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增城:发展新型研发机构 最高奖励1000万元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增城:发展新型研发机构 最高奖励1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3/12 新闻 浏览:586

记者11日获悉,增城区日前正式出台了《增城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扶持办法》(下称《办法》)。从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支持科技产业载体建设、促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促进专利发明创造、支持科技服务机构发展等五大方面推出了38项扶持举措,进一步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完善科技服务体系。
国家级孵化器可获200万元一次性奖励
《办法》对引进与发展新型研发机构予以了较大力度的扶持奖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在增城区设立对汽车及零部件、高端智能装备制造、IAB、NEM等行业发展具有较强推动力的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技术服务类)。
对发展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获得国家、省、市认定的,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奖励;对发展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技术服务类)获得国家、省、市认定的,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逐级获得认定的,奖励差额部分。
同时,鼓励市级以上的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技术服务类)面向市场提供科技研发、检验检测、成果转化、科技咨询等科技服务,按其为非关联企业提供上述科技服务业务实际获得收入的5%给予奖励,单个合同奖励最高100万元,单个机构每年最高奖励2000万元,奖励年限不超过三年。
除此之外,为大力支持科技产业建设,《办法》提出对新认定的区级孵化器、市级孵化器、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和国家级孵化器将分别给予15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逐级获得认定的,奖励差额部分。每个孵化器认定奖励金额累计最高200万元。
为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办法》还鼓励区内孵化器、加速器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建设符合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端智能装备制造、IAB、NEM等产业通用标准及行业要求的标准厂房项目,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500万元。
 风投机构投资创新项目每年最高奖300万元
在促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方面,《办法》提出要设立风险投资贡献奖。对风险投资机构按其实际投资增城区内创新创业项目金额的5%给予奖励,对同一项目投资给予的奖励最高100万元,奖励资金的40%必须奖励给该项目投资实际操作的团队。每家风险投资机构每年最高奖励300万元。
此外,增城区内融资担保公司在该区经营担保业务1年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且上年度平均担保费率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按照其对区内科技中小企业年担保额的1%给予奖励,每年每家最高奖励200万元。
而在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奖励方面,对落户增城并运作满一年,且单一年度服务区内科技企业50家以上(其中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20家)或首次单年度代理区内专利申请并获得授权数量达50件以上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将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组织各级科技部门、知识产权部门鼓励支持的创新创业活动的区科技服务机构、协会、促进会、联盟等,给予经费30%奖励,每年每家最高奖励50万元。
与此同时,为推进专利技术产业化,《办法》明确,对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并生产该专利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的企业,专利产品的年应税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按其2%给予奖励,每个专利产品最高奖励200万元,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奖励400万元。
《办法》还鼓励企事业单位申报国家、省、市知识产权项目。对获得国家、省、市知识产权部门资助的项目,采用后补助的方式予以配套资助:对国家级知识产权项目,给予100%的资金配套,最高500万元;对省级知识产权项目,给予70%的资金配套,最高300万元;对市级知识产权项目,给予50%的资金配套,最高100万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