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广东升级版“税链”在广州试点 “支付-开票-报销”仅需1分钟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广东升级版“税链”在广州试点 “支付-开票-报销”仅需1分钟

发布时间:2018/12/10 区块链 浏览:662

12月9日,记者从广东省税务局获悉,为解决消费者开票难、纳税人领票繁和归集难等痛点,以实现发票自动领用、自动归集和避免发票重复报销等高效便捷安全的管理,广东省税务局在原先成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近期升级了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税链”,并成功在广州部分行业若干企业中先行试点。
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应用,打通了“支付-开票-报销”全流程,让试点纳税人实现了秒级开票、分钟级报销,完成支付、开票、报销全过程仅需1分钟。
秒级开票分钟级报销
通用类发票(非税控发票)如何通过“税链”实现支付、开票、报销全程仅需1分钟?近日,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桂小姐的一次体验完整地呈现了这一过程。
桂小姐在广州黄埔华苑大酒店消费后首次尝试通过支付宝付款并触发在“税链”上自动开出通用类电子发票,随后发票直接推送到桂小姐公司报销系统“钉钉”进行报销,报销款项即时打入了桂小姐的账户,实现秒级开票、分钟级报销。
首次尝鲜后,桂小姐表示:“以往提供的都是纸质发票,容易丢,报销也不方便。现在通过支付宝就可轻松取得发票,还能直接推送给公司进行报销,太方便了!”
“税链”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是区块链技术在财税领域的真正落地,是在税务机关、纳税人之间建立起高度互信的数据共享机制。通过税务机关和纳税人共建弱中心化的电子发票平台,使发票在区块链上的产生、存储和可信流转成为现实,传统电子发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信息孤岛、真假难验、数据篡改、重复报销、监管难度大等堵点痛点问题也可得到有效解决。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税务部门及开票商家、受票企业等发票相关方均可安全访问“链上”发票信息,各方共同构建全新的电子发票生态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赢。
将拓宽试点应用范围
广东省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选择了广州黄埔华苑大酒店、南沙百万葵园等餐饮、停车、旅游景点等行业的若干企业进行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具的试点,试点成熟后将逐步推广应用。下一步,广东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拓宽“税链”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的试点应用范围场景。
“税链”升级 解决“三难”
“税链”的升级应用,将可有效解决消费者取票难、纳税人领票繁和发票验旧烦等问题。
广东省税务局介绍,实现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具之后,消费者获取发票不再困难,因为,交易一旦成立,消费者即可从支付宝的支付页面申请开票,商户不能以任何借口拒开发票。同时也解决了报销时间长的问题,因为,发票在“链上”开具后,消费者所在的企业作为受票方,可从“链上”实时归集发票数据。通过与“钉钉”等企业报销软件对接,发票信息实时进入报销系统进行报销,公司财务人员在线审核发票,报销款项实时入账。
通过发票流转全闭环信息链上的记录,还破解了过去电子发票在报销入账环节纸质打印、重复入账的尴尬处境,提升了企业财务管理的效率。
“税链”还为纳税人实现了发票用票量智能监控,实现准实时自动验旧,在剩余票量达到一定下限数值时就会触发自动领用和发票自动归集汇总,做到发票全流程自动化管理。此举让纳税人用票人工管理零成本,申报纳税方便快捷,切实降低纳税人经营成本和税收风险,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