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红土地上的蓝色科技珍宝,江西人工智能前沿企业蓝琛科技访谈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红土地上的蓝色科技珍宝,江西人工智能前沿企业蓝琛科技访谈

发布时间:2019/08/12 新闻 浏览:519

人工智能家居是时下最火热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之一,早在2014年,蓝琛科技创始人施胜兵就开始在智能家居领域排兵布阵,同时一些互联网巨头也在人工智能领域打起了自己的战旗。但是互联网时代的技术限制让产品价格高昂、智能体验也谈不上优秀,智能家居市场只是出现一段小高潮,然后便昙花一现转瞬即逝。
直到2018年,整个AI产业在基础技术突破和5G到来的背景下重新开始火热起来。其中有一家特殊的企业,江西蓝琛信息科技选择了落地江西来开启自己的人工智能产业之路。
为什么蓝琛科技会在江西这样一片红土地上走自己的人工智能产业道路?为什么这家企业能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日前笔者有幸走访蓝琛,走进这家年轻的科技企业探寻答案。
120
 
超前布局,浸心研发
在南昌红谷滩中心区域绿地双子塔的办公楼里,我们见到了蓝琛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施胜兵先生。他说,每个公司的取名都有自己的含义,蓝琛科技的蓝代表科技和海洋,琛是珍宝,合起来寓意蓝琛会成为科技海洋里的璀璨珍宝。
从上海的一间小办公室里起步,历经十多年奋斗,目前蓝琛科技董事长旗下囊括了教育培训、软件工程外包、装饰设计、装修工程、传媒策划和正在迅速崛起的人工智能六大板块。人工智能板块中的蓝琛科技是一家集科研、产销、服务于一体的智能产业平台。目前共有已经完整研发出第一代基于Z-wave协议的智能家居系统,可以通过智能语音网关实现全语音家居控制。
蓝琛旗下的研发中心早在2008年就开始布局;
08年在深圳成立了研发公司专攻智能办公、智慧社区、智能酒店及智能家庭解决方案;
2012年研发中心的智能扫地机器人等产品研发成功;
2015年推出了第一款智能远程人脸识别锁,并开始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
2016年推出基于物联网的出租管理平台,并于次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18年,推出全新智能语音网关,开始打造全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施胜兵先生介绍说一个企业没有商业不活、没有实业不稳、没有金融不大、没有文化不强,因此蓝琛从一开始就立足研发和生产,先深耕技术,打好根基再进行商业运作,企业才能稳步发展。
121
 
搭建平台,生态取胜
在企业的发展上面,蓝琛科技会坚持科研创新,打造集科研、产销、服务为一体的智能化产业平台。未来一段时间,蓝琛科技将聚焦人工智能产业投资、人工智能项目孵化和人工智能教育培训三个板块。
施胜兵先生希望通过产业投资和项目孵化来整合已有的五大板块资源,集中力量打造系统化的人工智能生态解决方案。他创造性的提出了产融驱动的概念,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打造高规格的人工智能生态圈。
在这个生态圈内,科研创新和产业投资是核心,公司必须有核心技术、有生产能力,以实业支撑、高新技术人才为根基,以产业投资模块中产出的技术和人才做基础启动高校项目孵化,引进更多的产业和项目,一方面夯实根基,一方面扩大产业和人才;而项目孵化是链条,既为产业投资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和技术,又为接下来的教育培训提供土壤。在蓝琛落实了生态圈内上上下下的所有环节之后,便会全力打造基于人工智能生态链的教育培训产业,它会成为生态链的闭环和出口。这个时候的蓝琛有高端的科研力量、有足够的合作高校、有落地的工业生产业态、有服务于市场的丰富布控安装经验。
施胜兵先生判断随着5G应用深入民生市政,行业的整体发展会带动整个社会聚焦于人工智能行业,这时蓝琛的教育培训板块再及时提供人工智能业态需要的各类从业人才的话,想象空间无比巨大。
整体来看,蓝琛科技正在布局成为一个人工智能产业的生态平台,笔者也期望蓝琛能继续深耕技术,打好根基,做好平台,成为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的真正蓝色瑰宝。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