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共建零售新生态 持续强化平台信赖优势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共建零售新生态 持续强化平台信赖优势

发布时间:2019/05/23 新闻 浏览:690

5月21日,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盛大举行。在发布会上,京东提出了对零售的前瞻思考,对消费者、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的恢弘目标。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同时提到,京东将致力于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不断优化零售行业的成本和效率,并希望成为用户体验最佳、最受用户信赖的全渠道综合零售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更是盛况空前。京东与合作伙伴一起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筹备工作之中;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会在京东618上发布新品;数百万份新品助阵京东618;京东还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京东618的狂欢,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

信赖是京东业务发展的原点和基础,是京东平台差异化优势所在,也是京东发展壮大的根本。从2004年京东创立首个618到现在,618已经走过了15年。据悉,2018年,京东零售平台上,已经有15个品牌成交额过百亿、159个品牌成交额过10亿、158个品牌成交额在5-10亿元之间。这样的成绩,得益于京东本身的巨大流量以及与行业头部品牌的紧密合作关系。
在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上,华为、美的、海尔、联想、P&G、惠氏、海澜之家、SK-II、欧派家居、汤臣倍健十家企业获得了2019京东零售最佳合作伙伴大奖。根据BrandZ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统计,这次获奖的10大品牌总价值超过1500亿美元。
徐雷表示,今后京东将持续强化平台的信赖优势,以便能为用户、合作伙伴、行业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而这也是京东零售平台发展的首要任务。

全面的开放战略,就是京东基于零售发展趋势而提出的,核心思想是运营流程的透明化以及核心能力的开放。
京东将海量的数据、技术能力和供应链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与他们一起创造更大的价值。例如京东最近推出的营销360平台,就是通过4A模型对现有及潜在用户进行深度分析、细化管理,并将相关数据开放给商家,为其提供覆盖全购物流程的完整营销解决方案。
此外,京东在2013年发布的“JDPhone计划”就是通过挖掘用户数据、联合品牌商、整合产业资源,共同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新品,其实质就是今天的反向定制产品。这实质上就是开放核心能力给合作伙伴,推出反向定制C2M。
多场景、数字化、智能化的能力,将是京东决胜未来的三个核心能力。比如在智能化能力建设方面,京东已经推出了智能营销、智能供应链等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以物竞天择项目为例,用户在京东超市选择商品时,系统会通过智能算法,在京东到家、品牌门店、KA商超和社区服务店等多种履约方式中选择出社会成本最优、效率最高的渠道方案。
从目前实践效果来看,运营成本平均节约50%以上,且用户平均只需2小时、最快半小时就会收到商品,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得到了双重提升。

在开放战略下,京东也将携手各方合作伙伴,积极推进包括社交、线下和社区、企业应用等不同场景在内的全渠道业务共创。在社交场景中,京东将积极探索、打造社交电商生态。
前不久,京东在2019年一季度财报发布的同时,宣布与腾讯续签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新一轮合作中,京东将利用微信一级入口及微信市场的海量用户等独特资源,打造区别于京东现有场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这将是京东深度挖掘微信市场、拓展三到六线城市用户的重要手段,这项业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并不断优化。相信通过与腾讯合作模式的创新,京东在社交场景中将迎来新的爆发点。
过去五年京东和腾讯优势互补,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紧密合作。在零售行业巨变的当下,这一合作的延续和深化势必对整个行业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此次峰会上双方合作的细节进一步公布:京东将重点深挖微信市场,拓展低线城市用户。
双方的合作,也是一个互惠共赢的过程。京东并非只把微信当作购物入口和引流工具,而是通过全方位的布局不断挖掘社交渠道的价值,为品牌提供全面的赋能方案。例如京东开普勒项目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社交场内的零售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小程序行业领先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为近2万家品牌商提供小程序服务。开普勒小程序开放平台不仅能够帮助京东商家零技术成本、高效便捷地生成小程序店铺,还能实现多场景全渠道连接,助力品牌商家以小程序为载体进行客户资产积累和社交电商运营,实现经营效率提升和客户体验优化。
提到新业务和三到六线城市用户,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拼购。京东拼购之所以定位为新型社交电商,在于其依托京东主站,对于入驻商家的审核、商品呈现方式及品质把控都与京东主站一脉相承,有着其他社交电商平台不具备的优势。拼购业务对京东用户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2018年11.11期间,京东拼购的用户中近七成来自3-6线城市,当前在三四线城市的市场表现也超过了一线市场。在微信市场打造全新平台,也意味着京东将充分整合并升级包括京东拼购在内的社交电商领域的广泛布局,在社交场景中打造强劲的增长点。
徐雷认为,未来零售活动本身将融入到生活中。它不仅是交易场景的碎片化,更是由于场景与场景之间,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间隔被打破,产业的固定边界将逐渐消失,因此京东必须与各方力量一起,积极进行全渠道业务共创。
在京东的全渠道业务共创中,腾讯利用庞大的用户体量和社交渠道,给予京东充分的支持。尤其是京东在全国拓展低线城市用户的过程中,腾讯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未来越来越多的低线城市用户将通过更加丰富的渠道和多元的场景享受到京东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而在线下和社区场景中,京东不仅有7FRESH、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之家&京东专卖店、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等线下门店,还包括京东京车会、京东联盟药房、京东便利店以及战略投资的五星电器等众多商业形态。今年,第一家5万平米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将在重庆开业,汇聚最全的带电类商品,并引入了大量尖端的AI技术和多种零售场景,将全面满足消费者逛、玩、买的深度体验需求。此外,京东还与沃尔玛、永辉、步步高、银座等商超巨头开展合作,通过商流、物流和信息流的全方位打通,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与平台履约效率。
未来,通过全面的开放战略、全渠道的业务布局,京东将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共生共赢的零售生态,并希望在五年内能够实现百万商家生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