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中山出台新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关键环节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中山出台新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关键环节

发布时间:2019/10/19 商业 浏览:435

与中山光子科学中心这一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相呼应,日前中山市正式印发了《中山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项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关于促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科创八条》)。
未来如何建设高端创新平台,推动产业技术应用?这两份以“科技创新”为关键词的政策文件,为中山指明了方向。
3年内引进2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2年,中山市将引进两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著名高校院所共建的高端创新平台基本建成,涌现出一批创新能力突出的科技企业,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光电、新材料等领域形成若干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到2035年,中山市形成完备的创新平台载体、创新人才、创新机制和创新环境,成为全球知名的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为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在建设高端创新平台方面,《行动计划》指出,中山将谋划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积极争取国家、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户中山,大力吸引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参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实验室体系建设,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光电、新能源方向谋划建设省实验室,重点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光电等领域新建一批高水平工程实验室,加快推进香港大学生物医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药科大学分中心建设。
建设高端科研机构方面,中山将引进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等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加快推进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华南分院(中山研究院)、哈工大无人装备与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中山复旦联合创新中心、中山香港科大联合创新中心、智能移动机器人(中山)研究院(AMR)尽快落地挂牌。
创新平台最高可获1000万元资助
与《行动计划》同时出台的《科创八条》,同样将“谋划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放在了重要位置,并出台了具体的实施办法。
中山将在建设规划、用地审批、资金安排、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以吸引国家、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户中山,吸引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参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山还将高起点筹划建设中山科技大学,打造开放型、研究型、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创新办学模式,大力推进澳门科技大学中山办学项目香山大学建设。
中山还将支持企事业单位建设研发平台,对获批建设的省工程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省级创新平台给予财政补助;对获批建设的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助;对获批建设的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分支机构,最高给予500万元资助。
不仅重视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也重视创新成果转化的实效。为了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中山市将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中山市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签订的技术转让或技术开发合同并进行技术合同登记的,按实际技术交易额的一定比例给予资助,每个合同最高资助30万元,每家单位每年最高资助200万。对符合条件的市级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市财政按照平台上年已登记实际履约技术交易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奖补,每个技术交易合同最高奖补30万元,每个平台每年最高奖补300万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