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贷款融资盛宴来了!第三届广州创投周正式启动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贷款融资盛宴来了!第三届广州创投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20 商业 浏览:515

629
 
技术与资本的亲密接触,7天全链条无缝对接,一场贷款融资盛宴在广州启幕!8月19日,第三届广州创投周暨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启动仪式在广州创投小镇举行。
广州创投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以风投创投为主题。创投周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决赛为契机,以成果为导向,推动大赛企业投融资对接,成立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助力企业与资本、产业对接;通过政府的引导,撬动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共同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企业上市科创板。
创投周期间将举办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中银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广州高校院所成果转移转化常态化精准对接会、湾区有故事、珠江新星班、大湾区成长之星班等,旨在对接企业贷款、融资、高校院所技术转化等需求。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决赛也同步进行,559家优秀决赛企业将展开激烈角逐。决赛分为六大行业,分别为电子信息行业、先进制造行业、生物医药行业、互联网行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新材料行业。六大行业结合广州市各区产业结构特点,分别在各区举行。
其中,互联网行业于8月19日-30日在海珠区广州创投小镇和粤科华南检测技术装备园举行。接下来,其他五个行业的决赛、中银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活动也即将在各个赛区开展。电子信息行业将于8月21日-22日在天河区佳都智慧大厦举行;生物医药行业将于8月23日在越秀区科创咖啡举行;新材料行业将于8月23日在南沙区明珠湾开发大厦城投南沙中心举行;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将于8月24日在荔湾区栗子谷孵化器举行;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将于8月24日在番禺区天安节能科技园举行。
据悉,2019年4月至6月期间,大湾区科创中心与广州市科技金融中心组织开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宣讲培训会50余场,覆盖全市各行政区,参会企业超过5000家。2019年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共近2000家企业参与报名,连续超过广东地区报名数量50%,位居全国省会城市排名第一,同时还超过浙江省、湖南省等省份全省报名数。经过初赛网络评审,广州赛区共计有943家企业入围复赛,559家企业入围决赛。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石鹏飞副巡视员表示,两年以来,广州创投周影响力日益凸显,已成为广州科技创新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市科技局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加快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科技与金融融合呈现出新的局面。在科技信贷、创业投资、对接沪港交易所等多层次资本市场方面都有相应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家企业申报上交所科创板并获受理,此次创投周融入“科创板”元素,将为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渠道。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介绍了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以及第三届广州创投周的总体情况。
据介绍,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是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通过市区联动,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科创学院、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拟上科创板预备库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科技服务组织等共同发起建立。旨在加大科创板上市培育动员力度,增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意识,为上科创板的科技企业服务,提供全套一站式的科技金融服务。从而促进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助推广州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和科技创新强市建设。
广东财经大学创投硕士培育班由广东财经大学,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合作参与,共同为头部创投机构培育优质人才。研究生第一年主要完成校内相应专业课程修读任务;第二年进入创投机构主要完成校外专业实践任务。

广东财经大学创投硕士培育班签约

  大湾区成长之星班同时在活动上启动,将为大湾区成熟型企业提供优质且精准的对接资源,提供投贷联动配套,科研成果技术对接,内部运营整合,投融资培训,团队培训赋能等服务。第二届珠江新星班也将在广州创投周期间开班,为初创型企业经营管理者传递最新的管理方法和新思维,课程覆盖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解决企业痛点,真正提升企业竞争力。广州创投周期间将连续开展多场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形成企业需求全对接,服务全覆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