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惠州市国企首次注册中期票据 额度18亿元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惠州市国企首次注册中期票据 额度18亿元

发布时间:2019/06/13 商业 浏览:500

近日,记者从惠州市金融工作局获悉,惠州市交投集团已成功注册中期票据,额度为18亿元,这是惠州市国企首次注册中期票据。惠州市交投集团将借此投资建设惠龙高速公路等项目,推动该项目尽快建成通车。
随着惠州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近年来,惠州市交投集团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共融资207亿元,为惠州打造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立体式交通网络提供了金融支撑。
惠龙高速公路项目找到资金了
中期票据是经监管当局一次注册批准后,在注册期限内连续发行的公募形式的债务证券,发行方式较为灵活,与同期贷款利率相比也更具成本优势。此次惠州市交投集团注册的中期票据债项信用等级为AA+,首期计划发行5亿元,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
惠州市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注册中期票据对发行企业的资质要求比较高,目前惠州通过类似新形式融资的单位还不算多。
惠州市交投集团认为,这是该集团在新形势下对国企改革和创新金融模式的积极探索,开启了惠州市国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先河,具有极强示范效应及战略意义。
18亿元的额度怎么利用?惠州市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旦发行,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惠龙高速公路的建设。该集团是惠龙高速的业主单位之一。
记者从惠州市交通局了解到,惠龙高速即韶惠高速惠龙段,是纳入《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0年)》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起点位于龙门县平陵镇X218附近,终点对接已通车的惠大高速公路,大体上呈北南走向,途经平陵、公庄、杨村、杨桥、泰美、罗阳和汝湖镇。
根据最新方案,该项目路线全长约63公里,工程估算总造价约83.82亿元,为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主线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全线共设高速枢纽互通4处,设互通立交8处,泰美和公庄将各设一处服务区。
此前,惠龙高速的动工时间因资金等原因几度推迟。根据最新计划,预计该项目今年7月可进行征地拆迁工作,10月份可以动工。作为业主方的惠州市交投集团注册中期票据之后,将为该项目的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惠龙高速一旦建成,从惠城区到龙门县将增加一条快速通道,两地通行时间可缩短到一小时之内。它还将成为惠州、深圳通往湖南、江西的第二通道,进一步推动粤东、粤北经济与珠三角的融合。
交投集团已多渠道融资207亿元
金融和交通建设结合,大大推动了惠州的枢纽路网建设。
“明显感觉这几年来惠州的基建力度更大了,我们的付出和获得的成果也更多了。”惠州市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参与建设的项目有6条国、省道以及惠盐高速改扩建、广惠高速东沿线、惠大高速、武深高速共4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同时还有两条在建的高速,即惠龙高速、河惠莞高速(平潭至潼湖段)。另外,该集团还持有一些高速公路的股份,总计在惠州境内参与投资或控股的高速公路里程达到460多公里。
该负责人透露,此次注册的中期票据计划第一期用5亿元,会使用到惠龙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其实,为了保障相关项目的建设,以前该集团也通过其他渠道进行过融资,比如发行过两期企业债共计30亿元,获得了粤财信托增资扩股50亿元资金,完成惠大高速55亿元置换贷款。据统计,该集团从2012年成立到去年底,通过多种渠道融资207亿元,保障了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顺利实施。
惠州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惠州高速公路网的建设布局为“七横五纵一联”,总里程1110公里。现通车里程已达到732公里,位居广东省第二,排在广州后面。从2018年以来,惠州加快推进武深、河惠莞等多条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以形成更密集和畅通的高速网。预计到2020年,惠清高速、河惠莞高速惠州段完工通车。届时,惠州将拥有17条高速公路,形成东西向和南北向畅通的高速网。
不仅是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都需要较大额度的资金投入。钱不够,怎么办?创新融资方式成为重要的解决途径。
记者从惠州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去年初,该局配合市发改局等部门对全市247宗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梳理,推动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到去年底,有123个项目达成了近2500亿元的融资意向,促成一批项目签约,覆盖了基础设施工程、产业工程和民生工程等领域。
在此期间,惠州还举办了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有13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总额约226.66亿元。并开展了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截至2018年底,全年共实现重点项目融资对接510亿元,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