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广州南山科创基金落地 2亿元为生物医药产业“输血”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广州南山科创基金落地 2亿元为生物医药产业“输血”

发布时间:2019/06/12 商业 浏览:557

6月10日,第十二届生物产业大会分论坛广州医科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亿元规模的广州南山科创基金正式签约落地,将重点投资生物医药及相关领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动广州生物医药产学研深度融合。
  中国生物产业有望两三年内走上世界前沿
生物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之一,也是当前创新最为活跃、影响最为深远的朝阳产业,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也是中国生物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品牌盛会。“广州医科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作为本届大会的专业分论坛之一,是广州市科技局联合广州地区相关高校院所开展的第6期常态化精准对接会活动。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石鹏飞副巡视员致辞)

(广州医科大学刘金保副校长介绍广州医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金保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刘金保称,国家、省市相继出台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相继出台了多份文件,使得在穗高校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石鹏飞也认为,广州医科大学以医学为优势和特色,击破生物医药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痛点”,为科技成果转化各环节“疏通血管”。

(科技金融助力生物医药成果转化论坛)

  钟南山院士在论坛上发言称,中国的生物产业真正的实现速度是落后于国外的。但现在形势很好,中国其实有很多很好的想法或做法,很需要政策的正确引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的两院院士大会指出“我们要打通科技研究和社会效果的最后一公里,要把实验室的样品变成产品,然后变成商品”。钟南山强调,大学和科研所就是做转化。“转化方面我们是落后的,但是我们能赶上去,我们会有很大的潜力。相信两三年后,我们的生物产业,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能够走在世界的前沿。”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秦海鸥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潜力,它把原有各个城市的竞争格局,变成了一个协同发展的格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建设从大湾区到市、区、园区的工作站,建成四级联动直达企业的模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站式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广州南山科创基金签约落地 2亿元输血生物产业
近年来,广州大力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广州市科技局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完善股权投资发展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和业务股权投资机构来穗发展,助力广州打造国际风投创投中心”而发起了“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 为积极响应广州市科技局的布局,广州南山科创基金应运而生。

(广州南山科创基金签约仪式)

  在活动现场,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周荣理事长,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秦海鸥董事长,德高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陈维宇总裁,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何荣天董事长共同签署完成签约,广州南山科创基金正式落地。
据悉,广州南山科创基金规模2亿元,由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作为牵头机构,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德高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作出资人,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作为政策及投资顾问。
该基金将聚焦在穗高校、科研机构优势技术领域,采用“企业+技术+资本+中介机构”的模式,整合技术转移体系和风投资本对接体系,联动省、市、区相关产业基金,实现科技成果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移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该基金将重点投资生物医药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机构、新型研发机构、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发掘好的投资标的,完善股权投资发展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和业内优秀股权机构来穗发展,响应政府号召,助力广州发展。

(香港新世界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大湾区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

  对接会现场,香港新世界与钟南山院士团队进行了大湾区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会上,27个项目团队与重点科研成果进行了路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