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英汇大赛构建“引进来,走出去”生态平台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天英汇大赛构建“引进来,走出去”生态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05 商业 浏览:567

“这是我第一次来广州,这里的大学、生产制造工厂和科技公司,是广州成为创新城市的重要因素。”来自硅谷赛区的Zuzor公司创始人Tammuz Dubnov说,广州的创新环境非常好,此次比赛将是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好机会。
4日,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十强揭晓。本届大赛在北上广深杭等城市设置10个国内赛区,在亚太、北美、欧洲设置9个海外城市赛区,在港澳和台湾设置2个境外赛区,累计参赛项目达到3000多个,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等新兴产业领域。
当天晚上在东塔举行的“创新未来之夜”交流活动上,创新项目出海合作项目签约,将打造助力“引进来,走出去”的一体化综合生态型平台。“天英汇大赛今年的参赛规模可以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以色列数字生活设计联合主席、广州国际创新节荣誉主席尤西·瓦尔迪认为,未来的网络科技、移动化、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将是全球创新创业的重要方向,广州、天河未来势必在创新创业方面走得更远。
 国际范▶▶硅谷“明星项目”来参赛
“大赛竞争非常激烈,我们也是’过五关斩六将’才获得了来广州展示项目的机会。”来自硅谷赛区的Zuzor是本届创新节开幕式全息投影技术的提供方。公司创始人Tammuz Dubnov表示,项目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屏幕和台上的表演者结合起来,“当你动起来,你就成为屏幕的一部分”。
Zuzor是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海外赛区总决赛桂冠争夺的“种子选手”之一。这里高科技企业云集,创客密度居美国之首,不少创新科技在这里碰撞出火花。
海外赛区承办方缤创国际孵化器负责人介绍:“本次进入硅谷赛区决赛的项目共有十个,其中不乏明星项目。例如Audiology Unlimited实时可视化植入耳蜗校准的解决方案就曾获得全美最佳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联合举办的医学黑客松Med Hacks的赞助。”
记者观察到,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海外赛区在项目征集广度和精准度、项目筛选严谨度方面进一步提升。其中,海外赛区共设硅谷、纽约、多伦多、悉尼、新加坡、首尔、柏林、巴黎和特拉维夫等九大赛区,项目涵盖物联网、大数据、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领域。
在项目筛选上,九大海外城市赛区更邀请到了当地知名投资人、企业家、高校专家学者等担任评委,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筛选,从创始团队、商业模式、技术壁垒、市场潜力和财务状况五大纬度对入围项目进入选拔。
投资人找项目,项目找投资人。在参赛者看来,天英汇海外赛区很好地为投资机构和创业公司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汇聚科技、人才、资本等资源,能加快对接进度,缩短投融资路径,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通过天英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展示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来到天河,我们还可以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寻找高校、生产制造工厂和市场。”Headsup项目的首席执行官Sunder Jagannathan表示,项目在这两天的展示当中已经接触到了很多潜在的合作伙伴和意向投资者。
更专业▶▶“5×100”创业服务高质赋能
“我们是国内最早做民用无人机系统的企业,也目前国内最大的民用无人机运营公司。研发总部在天河,在东莞有生产制造工厂,在新疆和河南布局极飞农业,在浙江布局极飞地理,海外有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子公司,全球共有19个验证的演示基地”。国内赛区的比赛开场,极飞智慧农业解决方案项目负责人黄丹,便向评委介绍了极飞科技的全球化布局。
极飞科技已经是广州无人机产业的名片之一,为何还要来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天英汇大赛是广州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有豪华的评审专家和创业导师阵容,极飞很乐意在这个平台去展现自己。”黄丹说,通过本次大赛,项目获得了政策支持、投融资对接、导师项目指导、全媒体曝光等一系列配套服务,不但提升了项目知名度,还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了市场。
“目前,已经有多家企业、银行和融投资机构已经表达了进行合作的意向,为我司提供了良性发展的机遇。我们也正考虑落户天河。”智汇有初项目负责人说,大赛调动了政府、银行、企业、创投、媒体等全方位多机构的参与,以新颖的比赛形式有效促进了参赛企业及团队与资金的直接对接,为更大范围内成功孵化科技中小型企业并实现盈利唱响了前奏。
“天英汇大赛不只是大赛,更是链接政府、创业企业和创业服务机构的窗口。”国内赛区承办方广东文投创工场负责人陈姗姗表示,为了帮助参赛项目快速成长、高质赋能,2018年天英汇大赛推出“5×100”创业服务计划,招募和整合100+顶尖投资机构、100+家行业领军企业、100+创新空间载体、100+创业服务机构、100+主流媒体机构,汇聚创新创业资源,打造“五位一体”创业服务生态圈。
“5×100创投融资源赋能百强项目服务平台的搭建,在创新企业的融资服务和团队结构优化,效果还是挺不错的。”雷雨资本创始人俞文辉说,融资服务能帮助优质项目第一时间比较精准的找到对口的股权投资机构,而团队优化、核心团队股权结构问题,通过专业机构的交流和探讨,能让团队及时发现问题优化自身股权结构。
品牌化▶▶构建“引进来,走出去”生态平台
创新项目不仅在比赛过程当中得到全方位的支持,在赛后的落地方面还有长远的支持。对于大赛的优胜项目,天河区将从政策、资金、人才、场地、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其在广州和天河落地发展。
“全球市场中下一个潜力市场就在中国。通过对中国的音乐市场调查,我们发现中国人非常喜欢玩音乐,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异常重要。”Soundbrenner是去年天英汇大赛的优胜项目,在产品进入中国前,一直希望能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取得良好联系,能够深入了解中国市场,帮助他们更好地推广产品。
“天英汇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在这里我们知道了怎么跟中国市场结合,比如阿里巴巴、京东等。”Soundbrenner主要负责人Florian表示,通过与政府的交流,项目找到了渠道方。“去年天英汇举办的天猫选品日活动和广州国际创新节,让我们有更多与本地合作伙伴接触的机会,形成更快的发展。在资金支持方面,得益于天英汇的帮助,为我们提供公司注册资金支持。”
如今,天英汇已经成为了海外创新项目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也是创新项目走向更大平台的助推器。事实上,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决赛中,15家广州企业斩获包括一、二、三等奖在内的奖项,其中有8家是天英汇大赛参赛企业。
在4日晚上举行的创新未来之夜活动上,缤创国际投资孵化器、全球知名的众筹平台英迪哥、美国阿帕卡投资公司、远迹资本4家机构签订创新项目出海合作协议。缤创国际投资孵化器中国区总经理潘俐文介绍,4家企业众志成城,目标一致,将一起为创业者走出去海外市场和走进来中国市场提供了各个重要环节的支持,一起打造助力“引进来,走出去”的一体化综合生态型平台。
“开放创新让天英汇走得越来越远。”在广东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李希看来,天英汇不单纯是一个比赛,更是一个资源集聚的平台,集聚了很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和优质服务机构、创投机构。天英汇本身的立足点没有局限于天河,而是立足广州,辐射全国,近年来又走向世界,让全球高端创新资源汇聚天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