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90后”小伙开网店闯出一片天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90后”小伙开网店闯出一片天

发布时间:2019/11/12 科技 浏览:371

客服在电脑前回答顾客问题,网店员工忙着打包商品,快递员开车四处穿梭取货……马上就是“双11”了,11月9日晚,聚集了众多中小电商的犀牛角村的街巷灯火通明,忙碌身影处处可见。
位于广州白云区京溪街道的犀牛角村,因为临近沙太路服装批发市场,是全国闻名的“电商村”。听着一阵阵货品打包时撕胶带的“嗞嗞声”,记者走入一家女装网店,见到了“90后”卖家黄小凯。
“同村懂电脑的都来了”
黄小凯来自湖北孝感,今年27岁,现在他是犀牛角村一家经营女装电商销售的老板,5年前他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
2014年,还在上大四的黄小凯看中电商的发展前景,跑来广州实习,在姐姐的网店里做美工。
做了两年美工后,黄小凯摸到门道,决定自己出来单干。“淘宝竞争太大,小店要投入很大的推广成本才能做起来,丢1000元进去可能只是打水漂。”因此,黄小凯选了推广便宜的拼多多平台,开了一家女装网店。
在犀牛角村里做电商的大多数是湖北人,看到有老乡挣到钱,就拖家带口过来发展。“我们村里懂点电脑的年轻人基本上都过来了,这里有很多亲戚朋友。”黄小凯的老家是孝感市汉川市分水镇同心村,他说,他们村约有500人来了犀牛角村做电商生意,差不多开了100家店。
提前一星期筹备“双11”
黄小凯的店和其他卖家一样是家庭式经营,员工是自己的父母、舅妈、女朋友,主要卖年轻女生穿的毛衣套装。平时,黄小凯主要管店铺的运营推广、款式上新和库存整理,舅妈负责打包发货,爸妈帮忙做饭。女朋友则是在网上招客服,招来的员工在店里当客服、打单子、处理商品图片。
黄小凯回忆,网店起步时比较艰难,因为店铺没人气、没流量,还要支付房租等开支。但他觉得自己算是较幸运的人,没遇到太大困难就等来了“爆款”,“有一件衣服款式突然变好卖了,单日从10单涨到200多单,我连忙联系我姐和姐夫帮忙生产货品,才及时保证了供应。”
“货供少了不行,货压着也头疼。”黄小凯说,往年“双11”忙起来,整个仓库堆得满满当当。今年“双11”来临前,他已经提前一个星期筹备,先统计店里的销售情况,推测“双11”的销量,再联系工厂生产足够的货品。
创业3年最多年入百万
在黄小凯老家,村里的年轻人一般上完初中、高中就出去打工。他是老家里少有的大学生,毕业于三峡大学的计算机专业。“我很多同学在北上广深‘敲代码’,他们羡慕我的自由,我也羡慕他们能朝九晚五、有假期。”黄小凯说。
来到广州“淘金”的人多,但不是人人都能挣钱。黄小凯说,在村里做电商生意的卖家,年收入最多有300多万元,但这并不多见。
“今年的行情差一些。”黄小凯说,拼多多平台火了以后,做的人多了,竞争变得激烈。而且今年快递费涨了,一单涨八九毛钱,生活花销也大,成本变高。
但黄小凯没有想过放弃。创业的第3年,他的生意已上了轨道,网店也有6万多个粉丝。这些年开网店,黄小凯少则一年挣五六十万元,多则一年挣一百多万元。凭着努力打拼,他已经在武汉买了房。今年“双11”,他期待店铺的营业额能翻十倍,店里的新款式能卖起来,今年再挣个100万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