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新型研发机构落户最高可获亿元资助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新型研发机构落户最高可获亿元资助

发布时间:2019/10/18 科技 浏览:540

10月17日,广州南沙区发改局印发《广州南沙新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关于支持国际金融岛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提出共同开展特色金融发展创新探索。《若干措施》包括总体要求、产业及人才奖励措施、公共配套、法律服务、金融创新、保障措施等内容。
南沙国际金融岛打造世界地标性城市空间
南沙国际金融岛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位于大湾区核心区域广州南沙明珠湾区横沥岛尖,是全国首个国际金融岛,以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为依托的世界地标性城市空间,承接着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枢纽职能,将打造成为国家金融业改革创新及对外开放的示范区和新高地。
南沙国际金融岛将用好南沙在金融、总部、现代服务、人才等领域的支持政策,完善教育、医疗、法律服务等配套环境,重点开展跨境金融、特色金融等创新,逐步引入国际金融论坛运营总部、各国常设金融机构驻广州总部、国际金融学院学术智库等重点平台,发展航运金融、科技金融、飞机船舶租赁等特色金融,推进创新金融业务先行先试,为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金融开放创新提供新鲜经验。
《若干措施》提出共同开展特色金融发展创新探索。引进港澳战略投资者,探索设立粤港澳大湾区航运联合交易中心,搭建航空、航运资产交易平台,进一步集约和优化航运航空要素资源配置。鼓励金融机构探索在区内金融基础设施项目中进行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试点应用。
有序推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鼓励区内银行机构业务创新,探索开展跨境人民币相关衍生品业务、理财产品交叉代理销售业务。支持开展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QDIE)、人民币海外投贷基金等试点,不断丰富投资产品类别和投资渠道。做好自由贸易账户体系(FT账户体系)复制推广工作,探索建立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相适应的账户管理体系。争取在大湾区范围内率先开展跨境资金管理、人民币跨境使用、资本项目可兑换等先行先试政策,促进跨境贸易、投融资结算便利化。
南沙国际金融岛将支持粤港澳三地保险机构联合在南沙区设立大湾区保险产品创新中心与寿险售后服务中心,推动合资保险公司项目筹建。
对持牌法人金融机构给予最高1800万元落户奖
根据国际金融岛的功能定位,《若干措施》对符合条件的金融企业给予落户、经营贡献、提升能级、办公用房补助、上市、平台发展、融资租赁等方面的奖励支持。
在支持金融企业落户方面,对持牌法人金融机构给予最高1800万元的落户奖;对重点发展的金融企业及股权投资企业给予最高1500万元的落户奖;对持牌法人金融机构一级分支机构给予300万元的落户奖。对符合条件金融企业首次被评为世界企业500强的,一次性给予2000万元的奖励。被评为世界企业1000强、中国企业500强的,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对新落户及认定的总部型企业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落户奖励。
在高端产业奖励方面,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落户、持续经营、办公用房补助、提升能级、创业创新等方面的支持。对新落户的新型研发机构,资助最高1亿元的建设运行费。对有关政府部门认定的各类创新平台,按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奖励300万元、200万元、50万元,科技项目按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给予100%、70%、50%配套。对符合有关条件并经认定的特色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给予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南沙国际金融岛将支持产业人才集聚发展,支持高端领军人才及团队引进。对高端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安家补贴或最高200平方米人才公寓。
人才奖励还列明了大湾区新出台的个税优惠政策支持。南沙国际金融岛将落实《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含港澳台)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给予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在公共服务配套支持方面,南沙将协调入驻金融岛的项目、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才子女入读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并加大对外国语学校、中外合作学校的建设和支持力度,建立与国际金融岛建设相匹配的国际教育体系。积极做好金融岛入驻项目、企业纳入区各级医院绿色通道管理。
 搭建南沙国际金融岛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建设
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是当前南沙的工作重点。南沙正着力建设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在平台建设上,将高标准规划建设国际金融岛,加快汇丰全球培训基地、国际风险投资中心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粤财控股金融总部项目等重点项目的申筹和落地工作。
《若干措施》的出台,将国际金融岛建设工作上升为全区各部门共同推进的重点工作,明确由商务部门统筹、全区各部门协同推进。
今年8月,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工作领导小组暨南沙新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强调加快项目、平台、设施和创新制度等各类资源要素向南沙集聚,推动南沙自贸片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围绕建设金融服务重要平台的目标,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南沙着力发展航运金融、科技金融、飞机船舶租赁等特色金融。截至今年8月底,南沙累计完成114架飞机和52艘船舶租赁业务,业务合同额累计约3000亿元,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飞机船舶租赁集聚地。推进融资租赁产业创新发展,创新“南沙自贸片区+香港”双SPV跨境保税转租赁模式,完成首单粤港合作飞机租赁业务。
境内外高端交流合作要素集聚南沙,为大湾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南沙区发改局表示,《若干措施》从建立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及加强企业服务、保障各项支持政策落地实施、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等三个维度保障相关支持措施的执行,推进国际金融岛建设。
根据《若干措施》,南沙区层面将搭建南沙国际金融岛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投资招商、规划用地、建设征拆等专责小组,统筹国际金融岛建设,协调解决金融岛产业导入、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等方面的难点问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