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税收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有底气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税收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有底气

发布时间:2018/11/22 科技 浏览:713

民营企业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只能发展,不能弱化。新机构成立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在优化办税服务、落实减税政策、推进“银税互动”上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加码”,持续提升纳税服务品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税务蓝”的力量,为茂名市民营经济发展松绑解绊、增添动力。
频出新招 拉快办税“进度条”
“不用排队,不用等候,动动手指就能办税,这个办税体验区我给满分。”在茂名市茂南区官山四路办税服务厅,茂名市茂南区昌利物流有限公司办税员周先生刚刚使用平板电脑办妥了业务,对新接触的电子自助办税体验区赞不绝口。
电子自助办税体验区是茂名市税务局升级自助办税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据了解,茂名市大多数民营企业规模较小,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居多,人力资源普遍短缺。针对这一特点,茂名市税务局在推进涉税涉费业务“一厅通办”“一窗通办”的基础上,以“电子办税”为服务主题,搭建集电子税务局、微信办税、社保费业务等网上办税功能于一体的电子自助办税体验区。纳税人可通过平板电脑、手机和自助终端机等专业设备自助办理前台常见业务,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有效减轻企业办税负担。
“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好了!今天来办理税务注销,急着出门忘带了一份资料,原以为白跑一趟了,没想到税务人员主动向我介绍‘承诺制’容缺办理,并核实我符合办理条件。按要求作出承诺后,立刻为我出具了清税证明,让我紧接着去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好注销事项,非常便利!”办税员杨先生拿着刚刚出具的清税证明开心地说。
“容缺受理”服务是茂名市税务局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时,所提交资料若存在非主要材料缺失,窗口会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和时限,先受理申请事项,并进入审核程序,将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同时进行,实现“来就能办,办就办成”,有效解决了纳税人“来回跑”的问题。
电子自助办税体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企业注销简易程序……税务部门推出的众多便民改革措施,缩短了办税时间,精简了办税流程,让民营企业办税“进度条”不断拉快,改革获得感不断增强。
降负赋能 减税“礼包”密集落地
“48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从申请到退税到账,税务部门仅用了短短数天时间就给我们落实了优惠政策。以前挂在账上的数字,现在变成了真金白银,税收改革又一次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税企座谈会上,茂名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从茂名石化巴斯夫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亮手上接过印有“高效退税鼎力助 真诚服务暖人心”内容的锦旗。
茂名石化巴斯夫有限公司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是具备国内第一套生产异壬醇设备、年产量达18万吨的大型化工生产企业。该企业在初期固定资产投建中产生了较大的增值税留抵税额,到2018年8月留抵税额仍有4800多万元,挤占了企业流动资金。这笔退税款的到来,不仅缓解了企业资金流动压力,也增强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动力。
广东百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同样享受到了减税优惠“大礼包”。在税务人员的上门辅导下,该公司顺利获得了108万元的研发费加计扣除额。“在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激励下,我们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更足了,还完成了《罗非鱼胶原蛋白肽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等项目的技术研发工作,大大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对我们下一阶段的研发工作促进很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先生表示。
巴斯夫公司留抵退税的快速到位、百维生物科技享受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是茂名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优惠政策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深化增值税改革、企业所得税优惠新政、提高出口退税率等一系列减税降负政策在茂名密集落地,仅深化增值税改革已释放减税红利超4.1亿元,为新时期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新机遇。
排忧解困 “银税互动”带来“真金”助力
“没想到依法纳税可以那么方便地获得银行贷款,那250万可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茂名某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药业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自去年起将业务拓展至各乡镇卫生院、医院,由于部分医药款为社保可报销部分,入账周期较长,导致对医院及卫生院的应收账款回收期较长,曾一度造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
而“银税互动”项目正好解决了该药业公司的融资难题。“针对近年本地民营企业发展势头迅猛,但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我们税务部门与银行机构合作推出了‘银税互动’系列产品,企业凭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即可申请信用贷款。”茂名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茂名市税务局积极推进“银税互动”“税保合作”项目,强化与当地金融机构的联动协作,推动金融机构运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为企业授信、提供无抵押贷款。目前,“银税互动”项目实现了茂名市县域全覆盖,共有当地建设银行等9家商业银行和37家保险机构参与其中,推出了“税贷通”“云贷通”“税易通”等一系列“以税融资”“以信换贷”信用产品。
该药业公司正是“税贷通”产品的受益者,在提交借贷申请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凭借A级的纳税信用,顺利拿到了250万元的银行贷款,及时解决了公司短期周转资金之困。据统计,今年1—9月,当地银行已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向335户企业发放贷款近5.4亿元,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实现税、企、银三方互惠共赢。
下一步,茂名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提升办税便利度的同时,让民营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茂名推动实体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