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第三届《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广州召开5G、区块链等成关注焦点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第三届《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广州召开5G、区块链等成关注焦点

发布时间:2019/11/09 区块链 浏览:591

头戴着最新研发的便携式大脑传感器,在Emotiv总裁Olivier Oullier说话时,一幅实时大脑电波数据图便呈现在与会嘉宾面前的电子屏上。“看看我大脑目前的工作状态,屏幕左上角数据显示,我现在有些紧张。”Olivier Oullier解释道,其背后是机器学习算法和人工智能对人类情感和认知状态进行实时测量,未来或将改变我们应用数据的方式。
7日,以“创新,共建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广州开幕。会上,来自创新经济领域的“大咖”汇聚一堂,从探讨5G、医疗和生物科技、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等全球科技的流行趋势,到寻找遍布在中国、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案例、高新技术的运用场,一场科技风暴、思想盛会在广州上演。
 ▶▷焦点1
  聚焦全球科技流行趋势
前不久,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在本次论坛对话环节,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表示,在中国,华为将会提供超过10万个基站。其中,华为已为广州提供超1万个基站。
“‘云’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出现。”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副总经理、人工智能业务总监李硕说,5G时代的到来,将让整个数字化进程加速,为产业数字化打开了一扇非常宽的门。
在这扇大门之中,云计算、万物互联等都是重要的窗口。
在联想中国副总裁、联想创投管理合伙人宋春雨看来,5G是爆炸性、颠覆性的技术,深刻影响着所有垂直产业。5G不仅使消费者之间互联互通,也让所有垂直行业互联起来。此外,5G自身也能成为垂直的智能产业,能产生万倍以上的数据,劳动生产率得到提升,最终获益的不仅是消费者,整个行业都将受益。
除了5G,区块链也成为此次论坛嘉宾关注的焦点。
“区块链改变了我们做生意的方式。”普华永道金融科技和数字加密货币顾问Lucy Gazmararian提到一项研究,其中指出到2030年,区块链的商业价值最高可达3.1万亿美元,市值相当于美国最大三家互联网公司总和。她预测,约有10%—20%的企业将会在区块链生态系统中。
人们的记忆也可以在区块链中得到储存。《硅谷》电视连续剧顾问制片Jonathan Dotan认为,可以用区块链技术储存人们重要的回忆。通过区块链技术,视频、图像能够完整储存下来,且无法篡改。
对于现今种种新技术,肯尼亚BitPes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Rossiello认为,技术要降低准入门槛,让人人都能够使用。欧亚集团地缘科技部董事Paul Triolo则认为,应该建立一个第三方组织,促进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信任,同时要确保技术是可以得到信任的。
 ▶▷焦点2
  探索新兴产业发展沃土
“科技不应是死板的,可以根据产品的属性而变得像艺术一样”“我们打造这台有温度的机器,用来拯救质检工人的视力”“我们使命和愿景是让市场没有危险的工作”……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环节,在《财富》中国创新大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精锐——科技初创企业,希望借助这个舞台,走向更广阔的运用场。
新的产业项目正在寻求机会,“老牌”行业巨头也在探索新方向。
“老年痴呆是老龄化社会的重大疾病。中医药在攻克这一类疾病难题上大有可为。”广州医药集团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刘菊妍透露,广药正致力于开展治疗早中度老年痴呆的中药复方研究。
5G技术将如何改变人们的出行?威马汽车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沈晖认为,2G技术类似于“在乡村路上开车”,4G技术则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5G技术等同于“开飞机”。5G具备低时延的特性,这将使自动驾驶更智能,安全更有保障。
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也透露,广药集团将在澳门设立国际总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药品注册和使用的互认互通,促进中医中药国际标准的制定,实现中药现代化、产业化和国际化。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风口,也不缺乏互联网企业的身影。包括京东、百度在内的诸多互联网企业,都对区块链产生了浓厚兴趣。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徐叶润相信,市场将较快进入对区块链的应用阶段。目前,其团队成员已通过区块链开展了数字发票、资产安全等诸多领域的应用。
■特写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早餐会开启“创新时间”
一边“叹早茶” 一边“话发展”
了解广州,可以从“叹早茶”开始。
11月7日,广药集团联合《财富》全球科技论坛执委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办的2019《财富》全球科技论坛早餐会,拉开了2019《财富》全球科技论坛的序幕,近40名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共话科技创新与广州未来发展。
“这是我第6次来这里,每次都能看到不一样的广州。”作为广州的老朋友,《财富》首席执行官穆瑞澜说,广州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美丽城市,是国际交往的中心,“随着世界经济进入全球化的新阶段,广州的地位将更加重要”。
穆瑞澜同时带来了一组数据,10年间,在穗投资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从90多家迅速增长到300多家,在广州投资项目如今已超过1000个。
孤木难以成林。2018年,广州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000家,自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以来,总数从2015年的1919家增加至2018年的1.1万多家,稳居全国第三。
“我在广州创业已有15年,第一次创业做互联网,几年前‘二次创业’做智能汽车。”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认为,广州这座城市非常包容,生活居住环境非常好,他两次创业都在广州,如今公司也都发展到几千人的规模。
“在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的优势是产业很有特色、文化非常鲜明。”在李楚源看来,广药集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州这片热土。在早餐会上,李楚源带来了全球生物医药“芯片式”科研战略资源重大项目、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广药研究院“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他表示,希望在广州这片热土上继续为世界健康提供“中国方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