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第四届羊城“科创杯”复赛开锣 一亿元奖励优质企业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第四届羊城“科创杯”复赛开锣 一亿元奖励优质企业

发布时间:2019/07/30 区块链 浏览:632

873

复赛现场

7月29日,2019年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四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锣,全市247个电子信息领域企业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2019年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是广州第五次设置独立赛区,依旧延续“以赛代评”社会化评选机制,与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计划相结合,通过市场化的形式促使一批优质科技中小微企业脱颖而出,拟给予不超过1亿元奖励补助。
复赛采用8+7现场答辩(参赛企业进行8分钟自我陈述和7分钟答辩)、当场评分的比赛方式。全市247个电子信息领域企业展示的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光纤通信、通信导航设备等领域。企业将这些产业与电子信息技术创新深度融合,使其焕发出新的活力,实现企业与行业共赢。
  创新项目专注细分市场 接地气可落地
来自黄埔区的广州广电运通链达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其基于区块链技术优化计量行业电子证书的创新项目。该公司首席安全官兼广州地区总监、广东省虚拟资产与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徐俊称,传统的计量证书是纸质防伪方式,即使是现有的电子化的证书,也存在被恶意篡改的行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证书正好可以解决这一行业痛点。在现有市场来看,仅仅广电计量一家公司,每年就要生产40-50万份的计量证书,全国来看,市场需求预计超过千万份,计量检测服务则可能达到几百亿元规模。
徐俊给记者算了一笔数,“如果我们收取7-10个点的服务运维费,那么这个市场规模就有几十亿。”“关键一点是,我们做的是非常细化的市场。到目前为止,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计量证书的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只有我们一家。”徐俊说。
除了区块链,大数据应用也是本次大赛重点关注的领域。毕业于中山大学的姚增祥介绍了其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智能化集成系统。该系统可解决智能楼宇系统中各子系统独立工作所带来的信息孤岛现象,实现各类系统数据共享和云端存储。据了解,姚增祥作为法人,今年3月刚刚在海珠区成立了广州景行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并背靠中大,组件了核心研发团队。姚增祥称,景行科技的智能化集成系统的最大特点在于可以摆脱原厂的硬件,不需要原厂提供开发接口。另外,该系统的数据都存储在自建云端,用户只需要一个手机即可,不需要建设机房,也节省了大量的技术维护的人力成本。姚增祥认为,该项目接地气,可落地性强。广州景行科技目前已经和某购物中心达成了1100万的项目合作,今年营收目标预计为2000万元。姚增祥称,此次参赛的融资目标是10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迭代及现有平台系统功能的优化和改造。
  资本关注垂直领域
复赛现场还吸引了众多创业投资机构。作为本次电子信息行业赛的承办方,佳都集团科技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海军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创业资本经过近几年的大浪淘沙,整体投资相对谨慎。“不过这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恰恰是利好的,有利于资本方更加理性地与优秀的创新项目进行有效对接。”黄海军说。
令人惊讶的是,近几年来,佳都集团的投资规模不降反升。就在今年年初,佳都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佳都科技还与香雪制药、金发科技等其他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广州花城创投基金,并在上半年完成两个项目投资,一个是医疗健康信息领域,另一个则是高端生产制造领域,都跟电子信息行业紧密关联。黄海军告诉记者,佳都对于大赛的项目现阶段仍处于观望中,将重点关注与佳都相关的垂直领域,如智慧城市、智能轨道交通等。黄海军认为,“电子信息行业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也是佳都的核心产业方向,投资垂直行业项目,有利于构建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圈,解决佳都的短板效应,以处于产业价值链的高端位置。”目前,佳都已经投资的项目包括广州人工智能独角兽云从科技、中国移动最大的大数据处理供应商睿帆科技等。
据悉,羊城“科创杯”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科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均实现大幅提升。数据显示,今年广州赛区总报名数为1945家,连续5年报名数超过广东省报名总数的50%以上。经过初赛网络评审,广州赛区共计有943家企业入围复赛,其中成长组企业666家,初创组企业277家。
大赛赛事分为六大行业进行比赛,分别为电子信息行业、先进制造行业、生物医药行业、互联网行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新材料行业,六大行业赛事复赛分别于7月29日至8月5日在天河区、越秀区、番禺区、海珠区、荔湾区以及南沙区火热举办。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还将在决赛期间举办第三届创投周活动,结合企业的融资、技术对接、产业对接、科技服务对接等需求举办创投50人论坛、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活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活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大企业走访交流对接活动、财务税务与企业管理咨询等科技服务对接活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