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首位报到新生:人文+科技很酷,所以我来了!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首位报到新生:人文+科技很酷,所以我来了!

发布时间:2022/08/22 新闻 浏览:129

“我选择港科大(广州)的理由,只有八个字——始于颜值,终于才华。”8月20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迎来第一批新生报到注册,来自四川德阳的肖诗诗成为该校第一位报到成功的新生。她表示,“人文+科技是最酷的”,希望和学校一同成长,越变越好。

8月20日早上9时许,经过阵雨的冲刷,港科大(广州)上空,碧空万里,风景优美。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做好了迎接新生的准备。学校还安排了接驳巴士在东涌地铁站和校园之间穿梭,迎接新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师生入校需测体温、扫码,同时还需要提供绿色健康码、无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卡、48小时核酸证明以及纸质、电子版录取通知书(或新生报到邮件)等凭证。

第一位完成报到手续的肖诗诗同学之前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工程系,现在是港科大(广州)红鸟硕士班的新生。谈起报读港科大(广州)的初衷,她说,最开始选择港科大(广州),是因为这里有很强大的师资力量,后来则是被学校的办学理念吸引。“多学科融合能使我走出‘舒适区’,把不可能变成无限可能。我觉得我还年轻,还有‘野心’,所以我来了。”肖诗诗表示,以后想从事可视化和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因为“人文+科技是最酷的”。

肖诗诗说,她的男朋友今年将去香港科技大学读研。红鸟日晷是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共同的标志。走到红鸟日晷广场前,肖诗诗拿出了和男朋友的信物,拍照“打卡”。

谈及对校园的第一印象,肖诗诗说,这里和效果图一样漂亮,并且还在不停建设中。“就像小姑娘在化妆一样,越来越漂亮。”她表示,自己愿意和学校一起成长,越变越好。

进入校园后,新生就来到“大学活动中心”办理报到手续。记者看到,报到手续的办理非常快捷,只需要几分钟。

“能在网上做的事情都让学生在网上完成,比如学生可以在网上选宿舍等;新生身份验证等步骤则必须在线下完成。”港科大(广州)学生事务处署理院长甄勇介绍,学校根据防疫政策要求简化了报到流程。

据介绍,新生在报到现场需出示身份证、入校凭证和上交体检报告,现场工作人员则会帮新生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完毕后就可以领取校园一卡通,同时还能领取一个带有红鸟日晷的环保袋纪念品;最后就是签署宿舍规章制度承诺书。这一套流程完成后,新生就可以拎包入住宿舍。

羡慕!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太惊艳了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颜值有多高?

快来看看

↓↓↓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是一所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型大学,该所大学集结了“四个第一”:

•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以来获批正式设立的第一所内地与香港合作大学;

•是《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发布实施后,广州落成的第一个重大项目;

•是广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内地与港澳地区的第一所合作办学机构;

•也是广州南沙区内的第一所高校。

建成后它将实现教育与创新创业联动,就学与就业生活互促,为港澳青年就学、就业、创业提供更好平台、更多机会,也将对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提供重要支撑。

港科大(广州)校园占地1.13平方公里,相当于香港科技大学的两倍,可容纳1万多名学生和教职员工,是一个满足住宿、教学科研、体育竞技、艺术表演等全功能的校园空间。

学校占地面积约1669亩,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用地面积约716亩,一期总建筑面积约53.6万平方米(不含地下室),于今年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学校正在推进二期建设。

校园生活

多人间宿舍也有单独卧室

咖啡馆商店药房一应俱全

随后,记者与肖诗诗一起来到宿舍区。据了解,目前港科大(广州)的2号楼学生宿舍已安装完毕,可供570多人入住。

入住宿舍:

多人间公共区域宽敞明亮

目前,港科大(广州)的宿舍有单人间、套间和多人间。肖诗诗入住的是六人间宿舍。和普通多人间宿舍不一样的是,这里的每套多人间宿舍都有对应数量的单独卧室,每间卧室配备一张床、一套桌椅和一个衣柜。多人间的公共区域也十分宽敞明亮,配有沙发、木制茶几、木制桌椅等。厨房采用了干湿分离设计,配备了抽油烟机、双开门冰箱、电磁炉、微波炉、电热水壶等,十分齐全。

看着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宿舍,肖诗诗忍不住畅想未来的生活:“我打算在这里放一个懒人沙发,就当阅读角啦!我还要做糖醋排骨,改善伙食。”

此外,宿舍区还配备了一间心理驿站,学生宿舍楼首层也配备了各类辅助设施用房,如诊所、药房、商店、食堂、银行、学术交流用房和零售店等。

用餐体验:

精品粤菜营养快餐应有尽有

中午时分,肖诗诗来到了食堂。记者看到,港科大(广州)的食堂宽敞明亮,供应的食品种类也十分丰富——有石锅拌饭、广式烧腊、精品粤菜、营养快餐等。

走了一圈后,肖诗诗最终来到了售卖重庆小面的窗口,选择了一碗12元的酸辣拌面。“我最喜欢家乡味。来了广州,还很期待喝糖水。”

据了解,港科大(广州)目前已引入了超市,超市特意增加了衣架、收纳筐、枕头、被子等生活用品的供应。为了满足师生收发快递的需求,学校还配备了快递点。此外,学校还引入了咖啡馆。食堂也准备了丰富的夜宵。

港科大(广州)将于9月1日开学。今年,该校开设了15个硕博士专业。明年,学校将招收本科专业。2024年,本科招生范围将扩大到全国。港科大(广州)的二期已于近期开始规划设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