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在穗开幕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在穗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4 新闻 浏览:268

9月23日,以“数字变革创新引领”为主题的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在广州开幕,共3000多项创新创业成果将通过创交会的平台进行深入融合。开幕式上,广州市政府建设的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同步揭牌。

受今年形势影响,创交会做出了多种革新,助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注重展现防疫科研项目实现的场景化应用;引入大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创新成果;在资本、政策、组织等要素赋能方面,为科创企业带来了更多支持。

 “硬核”科研走向产业前沿

在阻击新冠疫情的前沿阵地上,钟南山院士团队研制的院感防控设备“大发神威”。如今,这些技术成果走出病房园区,在创交会的平台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传统的病房,即使是负压隔离病房,也普遍都是大空间。若多个患者住在一个大病房里,房内空气流动可能还是会引发患者和医护之间交叉感染的风险。”钟南山团队成员、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陈涛谈到。

钟南山团队研发的“院感防控”隔离病床,则通过负压抽吸、消杀系统、空气净化等技术,将患者的呼出气体,单独“隔离”在病床的空间体内,不致使其扩散到其他区域的空气里,从而实现了“单人隔离,即时消杀”。

以隔离病床为代表,广东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研制出的系列成果,悉数在创交会亮相。科研项目的场景化应用是本届创交会的展示重点之一。这种应用反过来促进了科技创新的进程。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康可人对此深有感受。

万孚生物深耕的POCT(即时检验)领域,短短几个月内便实现了数次产品的更新迭代。“从初期需要配合仪器使用的半定量产品,到现在发展为全自动产品,POCT领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标记方式、传感芯片、可穿戴技术的支持。”康可人提到。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厚科研基础,为技术的快速成长培育了土壤。

科技改变生活,生活孕育了科技。在疫情全球化蔓延的背景下,湾区科技也在加速变革健康医疗领域,为早期诊断、健康监控,以及药品与疫苗开发等环节助力。

海外科技企业寻求湾区伙伴

来自以色列的企业伯尔梅特公司,出现在了创交会“一带一路”国际成果展区。该企业的中国分公司总经理石丹坦言,他希望借助创交会的平台,链接到优质的目标客户。

“我们以农业灌溉、水利产品等为主营范畴。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我们的在华业务不断增长。”石丹说,下一步该公司希望用以色列的技术与国内企业展开战略合作。

粤港澳大湾区是他们重点考察的区域。这是因为当前的水利产品需要紧跟“智慧城市”的智能化发展趋势,运用到大数据管理体系。大湾区在这些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底蕴。

在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创交会特别举办了“以色列日”主题活动。包括伯尔梅特公司在内,50个国内以色列企业项目参展。此外,创交会还举办了“以色列创新在中国成功的合作模式分享”“以色列创新科技项目路演”等专项活动。

开放包容的广州,涌动着海内外不同国家的尖端智慧成果。今年,创交会还将在线上线下举办创交会欧洲专场——2020全球科创机遇峰会、韩国数字创新论坛等活动,促成更多国际合作机会。

 为专利成果提供产业化通道

创交会启动仪式上,随着红绸幕布缓缓拉开,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宣告揭牌。该中心是广州市政府建设的具有专业化队伍、市场化运作、企业化运营、国际化合作模式的技术交易平台。

根据规划,交易服务中心将围绕产业发展方向,根据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基础和优势,加强规划指导和政策引导,科学布局产业,优先发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等关键领域。该中心将分级分类,突出发展重点,打造成为国家级、国际化的技术交易示范单位。

与启动仪式相隔不远的创交会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上,伴随竞价牌起起落落,竞价声此起彼伏。现场投资者、企业为来自生物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的12项优秀专利成果,提供了产业化通道。

最终,现场拍卖的5个专利包全部成交,最高成交价达到700万元,总成交额1430万元。通过引入市场化的“拍卖”形式,为专利的落地转化注入了活力源泉。

“随着创新技术的不断进步和需求的逐渐多样化,科技创新服务链条开始不断细化和分解,各创新要素也不断进行对接和重组。”创交会主办方IDG资本联席董事长熊晓鸽谈到,在这一过程中更需要打通信息壁垒,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