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增减负超2.5万亿 是大手笔惠企利民之举 是经济发展的信心保证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新增减负超2.5万亿 是大手笔惠企利民之举 是经济发展的信心保证

发布时间:2020/05/25 新闻 浏览:353

代表热议2020年预算报告,对减负稳经济印象最深

“今年我国将实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这令我印象深刻。”全国人大代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卢馨审议预算报告时说。不少代表跟她有同感,纷纷表示,预算报告里有很多关键词:减税降费、多渠道筹措资金、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政府一般性支出坚决压减等……背后都是政府下大决心惠企利民的“真金白银”,也是经济迎难而上的信心保证。

 特殊时期或可直接补贴小微企业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伟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惠企政策像是一场及时雨,让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利于实现良性循环,“比如将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至今年底,我们可降低成本2000多万元。这些政策极大地提振了企业信心。”张红伟说。

“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90%的就业岗位,要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尽力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卢馨说,减税降费等惠企惠民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企业的经济压力。

“今年针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出台了诸多支持政策和鼓励措施,对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我深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蔡仲光说。同时作为清远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的蔡仲光还表示:“国家加大对相对贫困或落后地区人才引进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实行专门的财政转移支付政策,对人才给予直接补贴,将带动产业升级和地区产业发展,逐步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盈盛达董事长吴列进则关注疫情下民营企业亟需破解瓶颈、转型升级的话题。“推动工业互联网对于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意义重大。建议引导社会资本设立工业互联网产业基金,加大对工业互联网应用政策普惠的支持力度。”吴列进说。

 支持加大投入打好攻坚战

预算报告指出,2020年主要收支政策和下一阶段重点财政工作,其中一项是要推动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重点支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气、水、土壤等方面污染防治资金分别安排250亿元、317亿元、40亿元。

“这充分体现了国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的决心。”全国人大代表、揭阳市水利水电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陈旭斌表示,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国家将在今年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我作为水利技术代表,认为预算报告中提及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等方面,十分符合我们目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陈旭斌表示,近年来广东整治大江大河,积极推动生态水利建设,让一江两岸绿色长廊在多个城市呈现,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我们要加大力度,用好地方财政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生态文明建设这项系统工程得以持续,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加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陈旭斌说。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韶关市雅鲁环保实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潘丽梅表示赞同。“作为一个从事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多年的基层代表,看到国家持续加大,投入推动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我感到很欣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既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也是为了实现国民经济的更高质量的发展。”

潘丽梅建议,环保产业要加快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政府调控机制,实现高效的市场化运作;同时制定合理的收费政策,在企业产品价格中体现污染治理的成本,实现“谁污染、谁付费”;抓紧制定或修改配套的地方环境保护法规,使环境保护及环保产业方面的法制体系更加完善,更具可操作性。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出路”问题

还有不少代表关注财政预算报告中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今年计划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加强交通等重大工程建设,必将有效提高地方政府抵御经济下行的能力。”全国人大代表、江门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冯玉宝表示:“希望相关资金对珠江肇高铁江门至珠三角枢纽机场段项目给予支持。线路全长约207公里,总投资约400亿元,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成后对完善粤港澳大湾区铁路网有重要的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中和电站运行工韦庆兰始终心系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她针对韶(关)贺(州)高速公路立项建设、佛江高速北延线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等问题提出建议,争取为民族地区解决“出路”问题。

韦庆兰还提到,今年国家明确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这对少数民族地区是重大利好。“地方财政在应对大型建设上可能会存在困难,此次财政预算报告也提出中央财政将加大转移支付力度,这将缓解地方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财政支出压力。”韦庆兰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