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虚幻引擎5正式公布,从中可窥探下一代游戏画面的真貌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虚幻引擎5正式公布,从中可窥探下一代游戏画面的真貌

发布时间:2020/05/14 新闻 浏览:355

记者 | 彭新

编辑 |

1

在看过此前部分游戏开发商平庸的画面演示后,现在我们或许可以窥探下一代游戏画面的真正面貌了。

于5月14日晚举行的“Summer Game Fest”线上活动中,游戏引擎开发商Epic Games公布了虚幻引擎5的首个演示视频,该视频也是在PS5上展示的实机技术演示视频。

从演示片段来看,诸多细节与照片级的真实光影效果,一定程度上指明了游戏画面技术未来的进化方向。

游戏玩家对虚幻引擎不会陌生,这个由Epic Games所开发的游戏引擎被广泛运用到各种主流大作上,并和Unity并列,成为世界上最主流的两大游戏引擎之一。

在过去,虚幻引擎3统治了PS3及Xbox 360的世代,而虚幻引擎4则占领了我们熟知的PS4和Xbox One主机,后者已经推出6年,玩家熟知的《最终幻想7重制版》《绝地求生》等游戏就是由虚幻引擎开发。

Epic首席技术官Kim Liberi表示:“次世代游戏主机将带来量子等级的进步(quantum leap),而虚幻引擎5又是另一个层次。”按照Epic Games解释,本次虚幻引擎5进化的重点,就是Nanite与Lumen两大核心技术。

Nanite让接近电影级细节的游戏画面建模成为可能,虚拟化的微多边形几何通常在电影中出现,能够呈现细节更丰富的几何模型。但Nanite技术允许将数十亿个电影级多边形素材导入游戏引擎中,创作者不必再担心多边形面数与细节,可以更着重游戏设计,以及电影等级的分辨率,接着UE5会将这所有素材缩放以在每个装置上实时运行。

“它能让游戏里的内容以完整的、电影级别的分辨率来呈现。”Epic Games首席执行官Tim Sweeney称,“为了达成在每台设备上实时运行的效果,游戏引擎也会有相应的调整。”

“我们是以数十亿个源多边形作为基础,要将内容渲染成在屏幕上真假难辨。”Sweeney继续表示,“当你将三角面分成像素这样的大小,基本就不能靠增加渲染数量来达成更高的精细度了,因为这样就已经达到了屏幕能显示和眼睛能看到的细节极限。在8K或16K显示器真正到来以前,我们设法达成了那个呈现最多细节的临界点。”

在游戏中更动态地还原真实光线照射效果则是Lumen技术的关注方向。Lumen是一套全动态全局光照(fully dynamic global illumination)解决方案,能够对场景和光照变化做出实时反应,无论是毫米或千米等级的光照计算都可以完成。

有趣的是,在英伟达在硬件层面推动光线追踪技术时,搭载Lumen的虚幻引擎5并不需要专门的光线追踪硬件,似乎在软件层面为光线的画面渲染提供了另一种方案。

对于两大技术对未来游戏制作造成的改变,Tim Sweeney称,基于此,人们将能够实现完全无缝开放游戏世界的下一代游戏体验。一方面,Nanite能够完成精细的地理细节,另一方面,Lumen能模拟出最真实的光影与巨大的开放环境。并可立即应对场景和光线变化做出反应。

值得一提还有名为Niagara的新技术,这是具备粒子互动效果的先进模拟技术,让人物与环境的流体互动有更真实的表现。

简单来说,就是次世代游戏体验将更进一步模糊游戏与电影之间的界线,并减少游戏设计师在建模、渲染上的精力,而更专注于游戏玩法层面的设计,提高游戏开发效率。

Epic Games表示,虚幻引擎5会在2021年初开始提供预览,完全推出预计要等到年末。同时,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年中将其整合进入《堡垒之夜》,而《堡垒之夜》也会成为今年晚些时候PS5和Xbox Series X推出后的首发作品之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