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金山云拟赴美上市,雷军系个人最大股东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金山云拟赴美上市,雷军系个人最大股东

发布时间:2020/04/19 新闻 浏览:296

记者 | 周伊雪

编辑 |

1

4月1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了金山云的招股书文件。金山云计划于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KC”,IPO的承销商为摩根大通、UBS、瑞士信贷和中金公司。

据IPO早知道消息,金山云预计最快下周启动上市预路演,募资规模约为2.5亿美元至3亿美元。

对此,金山云对界面新闻回应表示,以招股书中的信息为准。

事实上,金山云的上市计划早已为市场所知。去年12月,港股上市公司金山软件(金山云的大股东)曾发布公告称,港交所确认了公司分拆金山云的建议。今年2月26日,金山软件又发布公告称,金山云已经于2019年12月20日按照保密基准向美国证交会递交了发售的注册声明草拟本,待美国证交会及交易所批准后,就可进行金山云发售。

据招股书中援引研究机构数据称,金山云目前已经是国内最大的独立云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中国第三大互联网云服务商。

从营收上看,最近三年来,金山云营收增长迅速。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金山云收入分别为12.36亿元、22.18亿元和39.56亿元,年增长率近80%。但在营收增长的同时,金山云的亏损也在加剧。数据显示,从2017年至2019年,金山云在三年内录得净亏损分别为7.14亿元、10.06亿元和11.12亿元,累计亏损28亿元。

营收构成上,公有云为主要营收来源,这项业务在2017年至2019年的营收占比分别为97%、95%和87%。企业服务业务作为新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在2019年达到12%。

股权方面,金山软件持有金山云53.8%股权,为最大股东。小米公司持有15.8%股权,FutureX天际资本持有5.7%股权。金山云董事长雷军持有15.8%股权,为最大个人股东,金山云CEO王育林持有2.1%股权。

今年以来,独立云服务提供商纷纷上市。4月7日,青云QingCloud在上交所官网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拟在科创板挂牌上市。另一家独立云服务商优刻得则在今年1月份于科创板上市,目前股价为65.5元/股,市值276亿元。

云是互联网时代的基础设施,也是阿里、腾讯、华为等巨头的必争之地。公有云领域竞争极其激烈,巨头为抢占市场份额不惜投入,连年降价,独立云服务厂商因此生存艰难。以青云为例,其云服务的毛利率在2017年至219年分别为2.3%、-18.92%和-26.53%,急速下降,拖累了以云产品和云服务作为主营业务收入的青云的整体毛利率,也令青云在盈利上极为艰难。

从2017年至2019年,青云的营收分别为2.29亿元、2.81亿元和3.76亿元。同期净亏损分别为9647万元、1.49亿元和1.91亿元,亏损幅度呈扩大之势。

今年1月于科创板上市的优刻得在2017年开始盈利,也是国内首家实现盈利的云服务厂商。优刻得称,公司能够实现盈利的原因在于,公司更注重兼顾发展的增速和质量,公司在运营管理上更精细高效,成本端更可控。与之相对,巨头更倾向于以降低利润率来换取市场规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