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东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20.81万亩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广东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20.81万亩

发布时间:2019/08/03 新闻 浏览:408

笔者日前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广东2019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正式下达,今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以下简称“新增指标”)20.81万亩,总量与去年(20.82万亩)基本持平。“三旧”改造方面,新增实施计划指标7.5万亩、完成计划指标5万亩。
在新增指标总量中,安排省指标9.7万亩,主要用于全省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项目,其余11.11万亩则分配至各市,用于各地其他相关项目。
  重大产业项目安排1.84万亩
今年1月,广东已预下达新增指标约10.4万亩用于全省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和其他各类项目用地报批,截至目前已使用约5.55万亩。
从新增指标分配的主要方向看,省级重大基础设施和12类民生设施项目安排8.3万亩,占总量的39.85%。重点保障广州至湛江铁路、深茂铁路深江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南段、湛江机场迁建项目、中广核惠州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项目等重大基础项目建设以及铁路综合开发用地,推动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重点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民住房、精准扶贫、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环保设施、非营利性体育、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科技设施等国家和省重点发展的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建设。
而重大产业项目则安排新增指标1.84万亩,具体用于支持湛江巴斯夫一体化、中委广东揭阳石化、惠州埃克森美孚石化、中科炼化及投资规模20亿元以上重大外资和重大制造业项目,以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
  粤东粤西粤北等地区安排扶持指标2.75万亩
为充分发挥相关重大平台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和示范效应,今年广东安排专项指标1.37万亩,用于南沙新区(自贸片区)、横琴新区(自贸片区)、中新知识城、深汕特别合作区、中韩(惠州)产业园等5个重大平台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还安排了国务院大督查奖励、“三旧”改造奖励、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奖励、制造业发展较好奖励、土地利用计划执行奖励、“增存挂钩”奖励等6类指标共4.13万亩,倒逼各地加大“三旧”改造和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工作力度,提高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该类指标占到了总量的19.85%。
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在对沿海经济带各市、重点老区苏区、民族地区所在县(市、区)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设施由省统筹保障、安排扶持和奖励等指标的基础上,广东还安排倾斜支持指标2.42万亩。同时,安排粤东粤西粤北等欠发达地区扶持指标2.75万亩,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设施通达均衡发展。
根据规定,各市除预留必要的市重点建设项目指标外,应尽快把新增指标分解下达到县(市)。当年年底前最后五个工作日前未使用完毕的指标,将由省收回统筹安排给各市共同使用。
而市、县计划指标要用于重点保障不在国家指标和省指标保障范围的交通、水利、能源、生态环境等基础设施用地。涉农市县各级每年还要安排不少于10%的计划指标,保障乡村振兴新增建设用地需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