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技术赋能 广东省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上线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技术赋能 广东省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9/04/04 新闻 浏览:608

 
 
4月2日,广东省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上线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南方文交所举办。南方文交所分别与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省招投标协会、国义招标有限公司、广东采联采购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在采购业务,国有产权交易,产业专家库建设,供应商数据库建设,场地使用合作以及招标代理库入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为配合广东省深化改革的需要,落实国有文化单位的三资管理要求,确保国有文化资产保值增值,在广东省国有经营性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与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指导下,广东省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由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承担建设。
据介绍,广东省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作为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文化板块,具有“两覆盖一专业”的平台特色,将以服务、监管、信用三个维度为基础,深度打造广东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平台、专业的文化企业采购服务平台和信用管理平台,为采购企业提供公开透明、流程规范、专业高效、充分竞争的一站式服务。
具体来说,“两覆盖”是指交易范围全覆盖和交易过程全覆盖。交易服务范围包括“产权转让、资产处置、招标采购、小零散采购”。在公开招标限额以上,则通过“代理机构库”遴选代理机构按程序公开招标采购;在公开招标限额以下,则通过“小零散采购平台”根据实际需要灵活采购。
交易过程全覆盖是指平台可实现交易全程留痕并存档备案,便于文化企事业单位和监管部门查看监督交易活动,有利于文化单位“三资管理”。文交所与广东广电开展“政企云”合作,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解决交易过程全覆盖难题,并可实现交易信息在政府、企业间的无障碍联通,探索交易管理新模式。
“一专业”是指能够保证在满足宣传文化领域政治导向正确、意识形态安全的管理要求的前提下提供专业化的交易服务。
随着本次活动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合作双方将整合资源,多维度发挥各自职能,提升广东省国有文化企业资产采购体系建设的效率和质量实现共赢。
  精彩评议
  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以良:
  拓展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覆盖范围,进一步便民利企
陈以良提到,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的各项方针政策,同时为助力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创意产业体系建设,改革创新,拓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覆盖范围,将“国有文化产权”交易与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接,将我省国有文化产权交易纳入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体系,拓展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覆盖范围,进一步便民利企,通过对接,发挥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信息公开、场所利用、制度规范、专家抽取、交易流程服务规范等作用。同时,通过对接,借助“数字政府”智能化服务的快车,逐步探索推动国有文化产权交易数据推送“指尖上办”,加快推进我省文化产权的阳光交易,服务好文化企业的健康发展。
她希望南方文交所能够发挥文化要素市场服务功能及在文化领域的专业优势,在广东省委宣传部领导下,一同携手探索建设“标准统一、规范透明、服务高效”的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进一步规范我省文化产权转让、文化单位采购等交易行为;进一步提高文化公共资源配置效率;进一步激发文化市场活力,为促进我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为我省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经理、南方文交所董事长张志兵:
  实现双方平台整合、系统对接、交易数据统一报送
张志兵表示,为充分发挥文化要素市场服务功能,在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南方文交所深入贯彻“国有企业产权转让”要求,整合文化产业专家、代理机构、供应商等资源,倾力打造“广东省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将产权转让等卖方服务扩展到文化企事业单位采购等买方服务,通过构建“标准统一、规范透明、服务高效”的服务体系,为文化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产权转让和招标采购等交易服务,有效提高文化单位资产处置和采购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控制交易风险。
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我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场所,文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是其重要的业务内容,现在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南方文交所的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整体纳入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体系,实现双方平台整合、系统对接、交易数据统一报送等,完善文化板块建设,加快构筑我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
  南方文交所总经理雷震:
  未来将形成一个智慧模式
雷震认为,广东省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具有“两覆盖一专业”的平台特色。其中,“两覆盖”是指交易范围全覆盖和交易过程全覆盖。交易过程全覆盖具体包含标前的询价体系、标中的服务监督体系、标后的质量回馈体系;这些过程通过互联网思维,做到专业、透明,让定价做到有依据,让服务与质量更明晰,能形成专业的自理体系;比如,电视剧采购到底能否获得效益,而通过这个平台的专业分析,将做到心中有底。
同时,他认为,招投标基本从1.0版的线下阶段发展到线上网络阶段,当前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更加便利,而未来的3.0版,或将运用AI技术去判断代理机构资质以及过程是否存在猫腻,更智能化,更科学化,将形成一个智慧模式。
  广东省招标投标协会会长、国义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
  越是专业化,越是有能力有资源把事情做好
广东省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上线在文化领域,将能更好地实现资源配置,提高资源效率,降低招投标成本;越是专业化,越是有能力有资源把事情做好。
  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如:
  将为行业树立起标杆
广东省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将为行业树立起标杆,其公开、透明、高效的特点,能很好实现资源配置,提高安全性;另外,大数据的运用,也是一大亮点。
  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伟锋:
  交易数据“画像”将能有效评估企业效能
广东省文化公共资源服务平台能很好地将企业、专家等有机融合在一起,不仅能提供招投标咨询服务,还能把培训办起来;未来如何从交易数据中形成一个画像,将是能有效评估国有企业效能一个很好的尝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