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机器人也来参加广府庙会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机器人也来参加广府庙会

发布时间:2019/02/25 新闻 浏览:570

巨龙激情舞动,醒狮穿梭会合,阵列跟随而出……2月24日下午,第九届广府庙会的“重头戏”——民俗文化巡演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开启。活动分为“巡游”和“舞台演出”两个环节,除了广府童谣、经典粤语歌曲、广府美食等“广府文化名片”的展示外,还有来自香港、珠海、中山等地的代表带来当地的特色文化表演,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汇一堂。
▶▷亮点1
  巡游表演汇聚大湾区文化
当天下午3时,巡游表演在龙狮共舞中正式拉开序幕。在恢弘的音乐声中,广州工人醒师协会舞起56米长的中国巨龙,意寓中国56个民族团结一家亲。一头巨狮奋跃而出,18头醒狮穿梭会合全场欢腾,寓意2019年诸事顺意。“南越卫队”身披战甲随后而出,通过阵列变化展现英勇雄风。
巡游表演共分为“广府华彩”“非遗集萃”“群英竞汇”“彩绘羊城”“海纳百川”“古越今秀”等方阵,由今年新任广府文化推广大使的曾小敏、曾航生、吴杰庄等人带领逐一出场。
“广府华彩”方阵中,广汉会的表演人员身着汉服礼服,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十二花神”。“五仙”展现羊城五羊衔谷的美丽传说,“五仙”及汉服志愿者手持麦穗走入观众席中,将代表吉祥如意、岁岁平安的麦穗送给大家。随后,由沙湾飘色协会带来国家级非遗——飘色,演绎民间传说《独占鳌头》以及沙湾粤韵《天籁之音》。
除了广府民俗特色文化的展演外,巡演还展现了大湾区其他城市的特色文化。来自中山的醉龙队,带来古代中山民间特有的醉龙舞。珠海金湾区三灶镇文化服务中心则为观众带来了三灶鹤舞。
▶▷亮点2
  广府童谣勾起观众广府记忆
巡游表演结束后,活动进入舞台演出环节。“月光光照地堂”“肥仔个头,大过五层楼”“落雨大,水浸街”……一首首熟悉的广府童谣响起,一下子便把现场观众带回到童年时光,勾起大家共同的广府记忆。
随后进行的《大美广府》节目中,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服装秀。充满当代中国风的旗袍、极具张力的礼服、时尚前卫的服饰,让观众感受到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合的魅力。
说到享誉国内外的广府名片,美食定会有一席之地。在“广府名片”篇章中,各类广府美食品牌亮相,广东著名音乐人东山少爷唱出色香味俱全的《广府好味道》。
众多粤语经典名曲也是当之无愧的“广府名片”。“广府达人秀·唱响广府”的优秀选手带来《上海滩》《万里长城永不倒》《红日》等家喻户晓的粤语歌曲串烧,让现场观众不禁一起跟唱起来。
 

▶▷亮点3
  省内首次5G+VR实景直播
本届巡演还把传统文化展示与高新科技相结合。不仅有机器人小方阵参与巡演,场内的主持人中还出现了一张全新的面孔,它就是机器主持人“优友”。“优友”不仅熟悉广府庙会的各项内容,还对广府美食如数家珍,为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此外,本次巡演还实现了省内首次5G+VR实景互动直播,在场外设置VR体验区。远在北京路的场外观众,只要戴上VR眼镜,即可“身临其境”看巡演。
“这是我第三年来看广府庙会巡演,今年比过去两年的文化元素更丰富,也更热闹了。”带着儿子前来观看巡游的赵先生兴奋地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