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山第十二批技术改造入库项目公布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中山第十二批技术改造入库项目公布

发布时间:2018/11/30 新闻 浏览:592

最近,江润金属压铸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大型铝合金压铸件智能压铸岛技术改造。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帮企业新增产能1200吨、大型铸件25万件。由此,该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将提高70%,土地产出率将提高100%。
11月26日,中山市技术改造入库项目(第十二批)公布,此次共有153个项目入选,其中横栏镇占比最多。借助技术改造实现智能化升级,成为江润金属压铸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聚焦的方向。
抓住技改这一“牛鼻子”,越来越多的中山企业正在加快“换挡提速”。
  技改专项资金比去年增加50%
近日,2018年中山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技术改造专题项目)拟资助名单公布,全市共有317个项目入选。其中,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顶固集创”)的板材智能分拣技术改造项目,可获得222.37万元无偿补助,其补助金额在317个项目中位居第七。
作为国内定制衣柜及精品五金领域的龙头企业,近年来顶固集创通过一系列技术改造项目,不断向“工业4.0”迈进。不久前,顶固集创还通过A股市场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2850万股,募集资金超过3亿元,将用于中山年产30万套定制家具建设项目、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一体化信息系统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等。
顶固集创的转变,仅是中山企业通过技改强化发展引擎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中山全力推动企业开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技术改造,为传统优势产业培育新发展动能。
今年8月,中山出台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力争在5年内引导1800家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争取创建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6个、省级30个、市级120个。
同一个月,在中山出台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中,也明确提出在装备制造、家电、灯饰、服装、板式家具、现代物流等领域推动建设一批自动化技术改造、数字化与智能化改造的生产示范线项目,依靠技术、创新推动传统产业特别是专业镇转型升级。
据悉,今年中山共计安排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技术改造专题)3亿元,比去年增加50%。这些资金重点扶持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对技术改造项目中成套智能装备、整条智能化生产线、互联互通的智能制造信息系统部分提高扶持标准,是一般技改(设备更新、土建工程等)项目的两倍。
  153个项目成功入库
在政策的有力推动下,许多镇区的技改热情持续高涨。
11月26日,中山市技术改造入库项目(第十二批)公示,全市共有153个项目入选。其中,横栏镇入选的项目最多,共有21个。
今年以来,横栏镇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推动企业加快实施以增资扩产、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为重点的技术改造。就在本月,横栏镇还推出了新的奖励办法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
据悉,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横栏镇工业企业加快实施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着力优化存量,提升产业竞争力,对获得市财政“中山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技术改造专题项目)”奖励,且获得当年1—9月销售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奖励的工业企业,横栏镇将给予市奖励金额的40%配套奖励,每家企业每年限额15万元。
为帮助企业技改,火炬开发区也在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上半年,火炬开发区共对区内54家企业发放区级配套资金2804.78万元,组织推荐区内56家企业申报省、市技术改造专项扶持资金,拟申请资金共计5000余万元。
据统计,此次火炬区入选的技改项目共有15个,涉及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今年前十月,火炬区技改投资已经达25.76亿元。
今年上半年,黄圃镇工业技改投资达1.3亿元,同比增长143.1%。受企业技改扩能工作助推,该镇上半年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尝到技改的甜头,下半年黄圃镇持续加大摸查力度,并通过政策宣讲和上门协助申报等方式,帮助有潜在需求的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推动企业提升生产线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主要工序从人工操作向机器控制转变。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黄圃镇共有15个项目入选。
  智能化是技术改造方向重中之重
当前中山所大力推动的技术改造方向,智能化是重中之重。
今年以来,中山积极申报国家、省专项扶持,兑现事后奖补,在重点镇区和典型行业扶持建设一批自动化生产示范线项目,推动智能制造在工业企业中的示范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20个项目被认定为市智能制造示范(创建)项目,其中明阳智慧能源风电设备远程运维服务项目成功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实现中山市在该领域零的突破。
此次中山市第十二批技术改造入库项目中,占比最多的也是智能化升级。通过改造升级,这些项目普遍能助生产线的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
不久前,东菱威力“企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装备应用项目”获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认定。此次东菱威力入选的微波炉智能化生产线扩能增效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
据悉,东菱威力将购置精密冲床、碰焊自动化线、智能机械手、卧式插件排料一体机、绕线机、机器人自动点胶机、自动耐压检测线等生产、研发检测仪器设备110台套,打造微波炉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完成后,预计年新增智能型微波炉50万台生产能力,产能提升15%左右,生产效率提升30%左右。
中山市德方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的技术改造,重点聚焦的也是电线电缆生产线的智能化方向。据介绍,该项目拟投资350万元,购置辐照橡胶押出机、成缆机、绞线机、裁线机等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可大幅提升电线电缆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电线产能40万米,产能提升23.53%;新增电缆15万米,产能提升37.5%。通过一系列的智能化改造,企业预计将可新增产值500万元。
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调味品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技术改造项目,主要是对酱油生产线实施智能化改造,实现机器换人。项目计划投入500万元,购置酱油自动码垛系统、自动卸垛系统视觉识别系统、CIP清洗系统等设备及配件。据该企业介绍,预计项目完工投产后,可增加销售收入800万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