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优胜企业投融资路演顺利举行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优胜企业投融资路演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1 新闻 浏览:604

11月8日,由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组委会、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广东科技进修学院、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优胜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专场)成功举行。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科技和金融相结合,帮助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参赛企业与天使投资、VC、PE、上市公司等机构进行深入对接,近日,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在广东各地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优胜企业投融资路演”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共有十场,而本次活动为第二场活动。
活动共分为培训及路演两个环节。在上午举办的培训会上,美中产业经济促进会副会长王慧琴带来了课程“投资人眼中的优秀项目”。王慧琴在课程上重点分享了商机引发和驱动因素。她认为,“法则的变化”、“在10年以下时间发生10倍变化”、“价值链和分销渠道的重构”、“所有权和契约优势”、“现有企业的管理不善”、“创业领导权”、“市场领导者存在客户方面的问题”等是影响商机的重要因素。
在课程中,王慧琴分享了两组案例,对比分析说明“投资人的投资逻辑”。她总结,在项目早期,人和团队是投资人非常看重的评判标准。而后期,则更关注商业变现、驾驭资源能力。“简单而言,好项目就是三句话,团队靠谱、模式可行、资本能够起到作用。”
广东若缺投资合伙人、执行总经理戴朝霞围绕“中国医药行业现状及投资机会”展开了第二个课程。
戴朝霞对中国生物医药和中国医疗器械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她指出,中国生物医药呈现“从仿制到创新”、“扎堆现象严重”、“从‘中国式神药’ 走向真正的‘药神’”、“头部效应显现”等几个方面的特点;而中国医疗器械方面则呈现“‘纱布时代’ 到‘支架时代’”、“从代加工到自有品牌”以及“高端试剂及耗材进口依赖仍将持续”等三方面特点。他表示,生物医药行业也面临着进行产业升级的需要。
“中国人均医疗费用在过去的十年翻了接近4倍,2013年达到了人均年支出367美金。由于改革开放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医疗费用在GDP支出的不断攀升,未来中国在医疗费用的支出注定会只增不减。”她表示,经过保守地估计,整个中国医疗市场的支出在未来的五年应该保持至少10~12%的年增长率。
在路演环节,广东硕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科蓝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汇弘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益善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宝奕瀛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广州桑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的代表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
路演项目包括热减粘高效能半导体保护膜的研制与产业化、CAR-T 细胞”制导”精准杀癌、氧交换型自主呼吸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非膜法垃圾渗滤液及工业废水达标治理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响车车新能源汽车智能共享平台、建立国产三重四极杆质谱生产线等,涉及众多领域。
按路演规则,每家企业有20分钟时间,其中前15分钟由企业代表进行自我陈述,而后5分钟则是专家点评和互动的环节。要在短短的20分钟内将企业和项目的情况及优势叙述清楚,对于企业代表而言,既是考验,也是锻炼。
本次活动的路演采取“现场路演+网上路演”方式,向全国的专业投资机构进行推介,以经济、高效、透明的方式促进投融资信息对接,打造永不落幕的路演平台。活动现场吸引数十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参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