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参赛作品总播放量达30亿!首届快手校园视频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参赛作品总播放量达30亿!首届快手校园视频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12 商业 浏览:120

6月11日,首届快手校园视频创意大赛的收官仪式——视听盛典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京东校园冠名,并在快手校园账号进行了全程直播。著名演员冯粒、赵柯、黑妹等多位业界前辈、艺人共同出席盛典,并为快手校园视频创意大赛的获奖创作者颁奖。

快手校园视频视听盛典全景

参赛作品播放量总计达30亿 单支播放最高近3000万次        今年4月中旬,快手校园视频创意大赛正式启动。旨在通过快手校园提供专属流量和现金奖励,发掘、扶持大学生创作者和以校园生活为主要创作题材的达人。大赛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线上进行作品征集,线下走进多所国内高校,进行巡回宣讲、展览,并召集相关行业优质精英及学者专业座谈。

大赛启动后,持续吸引大量创作者积极参与,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创作者和优质作品。本次大赛总参与人数超过10万,总播放量达30亿。参赛视频最高播放量近3000万,最高点赞量达116万。经过近2个月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的近20个奖项在盛典上一一揭晓,多位快手创作者斩获殊荣。其中,意义非凡的“特殊荣誉奖”由现场7位嘉宾和主持人共同颁发,身患残疾但用短视频传递积极生活态度的@追梦路上的女孩 荣获该奖。

特殊荣誉奖颁发

活动现场,不少优秀的大学生创作者们首次走上红毯,享受荣耀时刻。以视频洞察校园生活的@陈蒙川啦 在红毯采访中的感慨代表了现场很多达人的心声:“感觉自己今天像个明星一样。”业界前辈们也对大学生创作者的才华给予充分肯定和点赞支持。入围过柏林电影节最佳男配的演员冯粒现场“求给个角色演演”,达人则回以“你可以演我们学校校长”,引发笑声一片。

深受大学生喜爱的演员张彬彬,则以最近自己主演的学霸角色做比,在“云致辞”中激励大家:“这次快手校园视频创意大赛涌现了很多黑马,还是大学生创作者!看大家的作品被激起了三百分热血!不得不说,你们和徐燕时一样是有点子才华在身上的!期待你们未来呈现更多短视频作品!”

现场还有多位快手泛娱乐达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SSS小队_GME 热舞《阳光星期六》;@武子傲🌟 演唱《远走高飞》;@小麦肤色_  独舞《仙瑶》;@杨思垚 献唱《重新出发》。颁奖嘉宾马敬涵还即兴清唱戏曲,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小麦肤色_  带来颇有意境的独舞《仙瑶》

大学生释放创作热情 实现精神满足、物质独立

在本次快手校园视频创意大赛10余万参与者中,就读于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小严、@小浩vlog 、@小吴同学是同一宿舍的好朋友,他们在彼此的影响下共同学习并进行校园生活日常视频拍摄,不仅锻炼了短视频技能,收获粉丝关注,也获得了实在的收益。小浩用挣到的第一笔钱给家人买了新手机,小严计划在暑假时带未曾出过远门的奶奶和妹妹到北京旅游。

来自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憨憨段 和@盐烤小银鱼 则一起合作拍摄校园短剧,以真实记录的视角表达校园暗恋、男女生悸动、搞笑互动那些事。借助短视频,他们对于表演的热爱得以释放,并朝着成为演员的梦想迈出了第一步。

本届大赛中获奖的创作者齐聚现场

同样是校园短剧类达人的@墨青 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他最初在快手发布作品时,仅用了2天时间就涨了1000多粉丝。他此次的参赛作品《雪崩》聚焦反对校园霸凌题材,获得了大量网友的支持。墨青表示,未来想多做一些公益回馈社会,帮助更多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此外,还有来自同一宿舍的四位女生共同运营快手账号,记录并分享大家一起品鉴零食的欢乐日常,在内容创作中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通过快手平台,大量大学生创作者在精神、技能等多个层面获得提升,在收入层面得到回报。富有创意或折射真实生活的短视频作品,也进一步为社会助益。

和现场闪耀的点点灯光一样,快手大学生创作者也将星光闪耀

更多校园活动持续推出 全方位扶植大学生创作者成长

当下,快手已成为大学生线上社交、表达观点、分享创意、传递快乐的重要阵地。数据显示,每天,快手上活跃着超过1000万的大学生用户,他们评论互动量高达6600万条,内容相互分享超2200万次。

快手校园发起此次大赛,并联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中欧青少年电影节、中国传媒大学“半夏的纪念”影像展等多方,共同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助力大学生创作者获得被更多人看见的机会,掌握更多短视频直播专业技能,为其未来在新媒体领域的稳定就业和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快手校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快手校园视频创意大赛圆满落幕之后,快手接下来还将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全方位扶植大学生创作者成长,为大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提升技能、就业创业的机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