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2020中国(广东)生物技术国际合作大会暨“菌群与健康”院士专家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2020中国(广东)生物技术国际合作大会暨“菌群与健康”院士专家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商业 浏览:340

中国经贸《财经新闻》(梁文红、赵绪珍讯)

2020年9月24 -25日, 2020中国(广东)生物技术国际合作大会暨“菌群与健康”院士专家主题论坛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B区举行。

本次大会由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指导,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广东省生物技术产业化促进会主办。包括“菌群与健康”院士专家主题论坛;康养、资本等新项目对接分论坛多个版块同时进行。构筑一个贸易洽谈、项目推介、成果对接、信息交流的专业平台,以全新的理念为展商及观众提供一个“高水准、高价值、高质量”的博览会及交流平台。

9月24日上午10点,合作大会的开幕式在广东省生物技术产业化促进会会长蔡婉生女士的欢迎致辞中开始,整个开幕式节奏明快,简捷而隆重,最后嘉宾剪彩仪式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会上进行了广东省生物技术产业化促进会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签约仪式,双方就创业就业项目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同时全龄社区康养创业就业项目正式启动。

广东省生物技术产业化促进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与中巨集团签约仪式也在随后进行。中巨集团一直在积极的打造生物医药孵化器园区和生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因此非常注重生物安全问题,而通过与广东省生物技术产业化促进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的合作,将会为中巨集团生物安全标准化的执行和管理提供更为专业和精准的指导意见。

开幕式后,院士专家组成的VIP贵宾参观团参观并访问参展企业,对参展企业表示出真诚的关心!

24日下午,“菌群与健康”院士专家主题论坛正式开始,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偲、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分别围绕生物技术领域研究以及生物技术产业发展主题,剖析了相关行业的发展状况、生物技术的最新资讯及发展前景。让每一位参会者在参加这个高水平的专业论坛后都能进一步扩展视野、有所收获。

广东省生物技术产业化促进会会长蔡婉生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致辞时,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和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她表示,广东省生物技术产业化促进会一直以打造“产学研·科工贸”一体化平台为使命,以促进生物技术发展,高质量服务企业为宗旨;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管理人提供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高水平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一级调研员程志鹏在致辞中强调了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大力发展生物技术产业,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中国产业国际地位和保障国家长远发展的需要。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俊分享了《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的历史回顾与趋势》,简要介绍了生物技术产业以及生物技术起源基础,对国内外技术产业发展的情况与特点进行了分析,同时对国家“十三五”生物技术发展的前景做了介绍。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专家吴清平分享了《皮肤微生物与人类健康》,介绍了新时代的微生物学研究情况以及微生物对人类健康的影响,重点分析了皮肤微生物的益生机制等对人类健康的作用。

课题分享完毕后,吴清平院士还与淦南之春生物科技河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绅彬交流讨论了食品微生物技术的实际应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海洋生物和海洋药物家张偲《南海微生物多样性与岛礁健康》介绍了这个主题的研究背景,科学问题,分析了南海微生物多样性,并对生态效应及其于岛礁健康的关系进行了探讨与展望。

而随后张偲院士与广东农之福生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昭霖讨论了渔业养殖中海洋生物淡水化养殖等问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分子生物学家赵国屏《微生物世界与人类健康》从微生物学到分子生物学;生命-疾病-基因组;微生物/微生物组与人类健康;生物医学大数据时代;微生物的远大前景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特别强调了要重视生物技术中原始创新能力的提升。

会上还对生物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广东中巨产业园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勇和广东省生物技术产业化促进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沛霖就国家新出台的生物安全法如何落实,如何指导企业建立生物安全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向专家院士们提出了咨询。而几位院士专家则从生物安全、生物安保,技术层面,人员管理层面等多个角度分别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后,各位院士及专家们与到场的听众进行了友好的互动,并合影留念。

25日,专题论坛在展馆B区C层1号会议室继续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营养学家印遇龙,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营养科学博士、肠道微生物与慢病专家、学术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成员谢黎炜,中科院南海所研究员、海洋化学生物学、分子微生物学、海洋天然药物化学专家张长生,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食用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广东省食用菌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谢意珍,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环境微生物研发中心主任、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学术委员会许玫英委员等多位专家围绕各自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分享。在会上,专家们还为听众们提出的生物技术领域方面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主题论坛,吸引了30多位生物技术领域专家及200位专业观众汇聚一堂,得到专家同行的高度评价及与同行观众的热烈称道,论坛气氛既严肃又热烈,效果远超预期。同期,康养及资本等新项目对接分论坛也为参会人员提供信息互通、融资对接的机会。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的企业及协会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大会对推动生物技术行业产业化的发展,整合生物技术行业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是生物技术专家、政府代表、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汇聚交流,共同探讨探索生物科技发展之路及模式的一种直接方式。而与会专家特别指出,目前我国生物技术水平与国际水平相比还需要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这需要多方面的合作与支持,期望本次大会能发挥平台优势整合资源,助力我国生物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推动我国生物技术产业取得更大的突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