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东莞:力争3年招商引资超6600亿元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东莞:力争3年招商引资超66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5/19 商业 浏览:341

力争到2022年,东莞全市招商引资额3年累计超过66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突破1万亿元。5月15日,东莞举行新闻发布会,将印发《关于强化投资松绑加快项目落地,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投资松绑30条”)和《市保企业、促复苏、稳增长专项资金组建方案》(以下简称“50亿元专项资金组建方案”),推动投资项目加快落地东莞,在全市掀起新一轮招商投资热潮。

从6个方面为投资松绑

“投资松绑30条”主要从主体、空间、成本、资金、审批、配置6个方面为社会投资松绑、减负,其工作目标是,统筹5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全球招商,重点布局重大创新载体、新兴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关键环节,力争到2022年全市招商引资额超过66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万亿元。

其中,今年内完成千亿投资打造重大平台、落地千亿项目升级产业体系、整合万亩用地提升城市品质。

在千亿投资打造重大平台方面,以全年完成投资1120亿元为目标,推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孵化链条建设,着力推动松山湖、滨海湾、水乡功能区、银瓶创新区等重大平台项目加快落地;加快推动总投资410亿元的首开区10个意向入驻项目正式签约并落地建设;启动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区。

在落地千亿项目升级产业体系方面,加快推动全市238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争2020年实际投资突破1000亿元;以全年拉动工业投资810亿元为目标,重点推动150家重点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推动建设一批5G基站、充电桩、工业互联网以及总部型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举办“东莞全球招商节”“世界湾区行”等活动,适度放宽产业准入门槛等。

在整合万亩用地提升城市品质方面,2020年整合推出11500亩用地,用于实施“工改工”、商服和住宅项目。其中,镇村工业园改造项目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有条件实施“工改M1”捆绑“工改居商”,力争2020年全市完成“工改工”拆除平整7500亩,开工建设城市更新项目71个,推动133个城市更新项目加快建设,完成城市更新投资382亿元;2020年完成商服和住宅项目土地出让4000亩,推动开发投资900亿元等。

50亿撬动五大领域发展

“50亿元专项资金组建方案”将安排50亿元落地,以真金白银撬动五大领域发展。

其中,统筹15亿元支持企业周转,包括扩大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设立企业贷款贴息专项资金等;统筹15亿元开展金融合作,包括设立“莞贸通”贸易融资专项资金、扩大第二期上市企业纾困基金等;统筹10亿元用于促进投资松绑,包括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设立企业增长扶持资金等;统筹8亿元用于稳定外贸出口,包括扩大出口信保补贴、设立加工贸易进出口企业专项扶持资金等;统筹2亿元用于拉动消费复苏,包括设立消费行业补助、鼓励结算方式创新等。

焦点

吸引高成长性企业落户东莞

据东莞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莞市将把培育壮大高成长性企业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运用创新链提升产业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活力。

将试点推出100万平方米高成长性企业联合体;统筹推出100万平方米低成本产业空间;设立产业招商基金。通过“基金+土地+低成本空间”的方式,重点投资前期项目、团队项目、初创型项目等,培育形成新型数字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等。

控规微调审批缩短至1个月内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莞专门修订了《东莞市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管理办法》,未来将加快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控规微调审批缩短至1个月内,一般调整审批缩短至3个月内。同时,分类实施管控,并联加快审批。特别是省市重大项目控规调整方案需要修改的,要求各园区、镇街应在收到审查意见后3~5个工作日完成修改并报复核。对省市重大项目,无特殊原因逾期未完成修改的将进行催办,屡次逾期的将进行通报和督办。

助外商投资企业在莞增资扩产

东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莞在年初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方案》,不断扩大东莞市外资规模,优化外资结构。政策扶持方面,东莞在“外资10条”原有政策的基础上进行了叠加,进一步支持企业增资扩产,主要从两方面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一是降低门槛,对企业的申报门槛从新增实际外资1000万美元下调到了500万美元;二是加大奖励标准,对于2020年实际到资达5000万美元及以上的外资项目,符合省奖励标准的从原来按照1:0.5的比例配套上调为1:1的比例配套,企业最高可奖励1000万元。

据介绍,虽然受到疫情等多方面影响,部分企业在政府和自身的共同努力下,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一季度,东莞全市新签高技术制造业投资项目4宗,涉及实际外资8.2亿元,同比增长114.9%,占全市实际外资的37.1%,比去年同期提高24.9个百分点;超千万美元项目29宗,比去年同期增加12宗,涉及投资额3.9亿美元,同比增长0.5%,其中,增资项目12宗,涉及1.1亿美元,同比增长141.4%。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