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5G如何与人工智能结合?这家龙头企业这样说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5G如何与人工智能结合?这家龙头企业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9/09/18 商业 浏览:435

5G如何与人工智能结合?这家龙头企业这样说

近日,佳都科技在公司总部举办投资者及合作伙伴交流活动,介绍和分享2019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情况以及“智慧新地铁”战略的落地情况,同时对行业和公司前景进行展望。佳都科技副总裁兼董秘徐炜表示,“5G+ABC”时代(5G、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Cloud云计算)即将到来,佳都科技更看好新技术和地铁、安防、智慧城市、城市交通、制造业等生产性领域的结合,带来生产力变革。

上半年取得新签合同136亿元

今年上半年,佳都科技归母净利润增幅较为明显,但营收出现小幅下滑。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52亿元,同比减少4.7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加210.71%。

羊城派记者从交流会上了解到,上半年,佳都科技取得新签合同额1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占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290.60%,在手订单较为充裕。其中,备受关注的是今年3月,佳都科技中标的《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及十三五新线车站设备及运维服务采购项目》,总金额达到118.89亿元。该项目是多项智能化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应用的重点“试验田”,地铁“智慧车站”系列产品是项目的亮点之一。交流会其间,与会嘉宾参观了佳都科技与广州地铁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地铁AI智慧车站——广州地铁21号线天河智慧城站,该站点并预计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

佳都科技投资者关系总监赵捷介绍,118亿大订单将在未来运用到广州的10条地铁线上,建设总长度279公里,包含140个车站。下半年,佳都科技会有更多广东省以外的安防和新产品的销售及落地,依托20个城市落地案例,顺应总包趋势,向外地输出建设、运营、团队、服务。“这些年,随着技术落地,与场景结合,我们形成了自主研发的、从中心云到终端都实现可控的软件产品。今年我们的研究院开始做实做大,团队也挺多元化。我相信未来几年我们在技术方面肯定有更大的突破。”

“5G+ABC”将驱动生产力飞跃

作为AI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佳都科技对AI行业的展望也备受关注。徐炜认为,“‘5G+ABC’的大时代(5G、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Cloud云计算)正在加速来临,驱动社会治理的各个层面的数字化转型,与上一代技术不同的是,我们更看好新技术和地铁、安防、智慧城市、城市交通、制造业等生产性领域的结合,真正带来生产力的飞跃”。

徐炜分析,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等区域发展政策的落地,轨道交通作为人才、资金、知识等经济要素快速流动的重要载体,将站在新一轮“提速升级”的起点上;而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领域,利用AI技术实现视频监控时空数据与行业数据的融合,将对各行各业的生产管理模式和生产效率产生革命性影响。

AI技术落地将带来高毛利收入增长

在现场交流提问环节,投资者较为关心佳都科技上半年的业绩数据和未来业务布局。有投资者提到,佳都科技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滑62.37%。

徐炜给出解释称,扣非净利润下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年合同金额较大,且在确认收入和利润的时间点上和去年有所变化,但基本会在今年实现,因此全年预计会实现增长。二是佳都科技发行了8.75亿元的可转债,计提了部分财务费用。

还有投资者关注到,佳都科技作为一家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为何毛利率相对并不高?佳都科技董事兼副总裁刘佳对此表示,公司整体业务中包括培育业务、成熟业务和传统业务,部分前瞻性技术的落地,如智慧车站、AI产品,产品从研发设计到投入生产再到应用落地需要时间,且不同产品线的利润是不同的。从目前的趋势上看,AI产品已经从一个理念、技术转变成产品,真正实现了商业落地。可以预见,这些具有高技术含量的AI产品,未来得到大规模场景落地,将会带来高毛利率的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