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广州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成立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广州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21 商业 浏览:451

一排“迷你”上市钟,摆放在了大厅前方的主讲台上。随着观众们的倒计时,广州市科技系统公务人员、企业家和投资机构代表等十余人,在台上共同鸣钟。“咚”的一声响,宣告了第三届广州创投周启动,同时,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也宣告成立。据悉,该联盟的成立将助力企业与资本、产业对接;通过政府的引导,撬动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共同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企业上市科创板。
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成立
第三届广州创投周自8月19日至24日举行,期间将开展一系列的创投融资对接活动,包括: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启动、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中银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广州高校院所成果转移转化常态化精准对接会、湾区有故事、珠江新星班、大湾区成长之星班等。
其中,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下称“联盟”)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通过市区联动,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科创学院、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拟上科创板预备库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科技服务组织等共同发起建立。
该联盟旨在加大科创板上市培育动员力度,增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意识,为上科创板的科技企业服务,提供全套一站式的科技金融服务,从而促进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助推广州市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和科技创新强市建设。
“通过市场化运作,联盟把机构、银行、投行等所有资源联动,解决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所面临的问题。”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介绍,联盟以“资源共享、信息互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基本原则,整合与协调政府资源、行业资源以及社会资源,提升服务科技企业赴科创板上市的水平,建立促进科创板上市的长效机制,打造全国知名的科创板企业互动第一社群,帮助广州市科技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发展壮大。
搭建科创板上市企业育成体系
“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将为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提供一大助力,”上交所南方中心博士刘卫表示:“此外,广州还有一大批优质企业有待政府、平台、机构、券商合作发掘。”
8月16日,广州市科技局等机构曾带领30多家广州企业前往上交所考察交流。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石鹏飞介绍,其中很大部分企业是从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企业。
“双创大赛‘以赛代评’,为我们挖出了一大批之前从未接触过的优质企业。”秦海鸥举例,例如,有家企业成立4年以来从未融过资,却在去年获得了3000万元利润。他认为,广州还有诸多类似的优质科创企业尚待政府挖掘。而与创投周同期进行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正是让这些企业脱颖而出的平台。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决赛将有六大行业的559家优秀企业展开角逐。广州创投周通过搭建平台,集聚优质企业、金融资本、风投创投机构,解读政府政策,对接高校院所成果,精准服务头部企业,促进创新创业创投资源的汇聚和转化。
以去年的广州创投周为例,上届创投周共吸引超过千家企业、上万人线下参与,超过500家机构参与现场对接,在线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200万人次,大赛企业获得投融资超过50亿元,仅中国银行授信即达到了30.99亿元。
由“双创赛”到“创投周”,再到新成立的联盟,广州探索着“从识别优势企业,到提供投资扶持,再到推动科创板上市”的科技金融服务链条。
设立广东财经大学创投硕士培育班
除了对接沪港交易所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以外,广州近年来还在其他科技金融领域频频发力。
石鹏飞表示,在科技信贷方面,广州每年增加2亿元部门预算作为风险损失补偿金,将信贷风险资金池合作银行从8家增加至23家,并进一步简化了贷款流程、提高了放贷效率。截至目前,资金池共为1376家企业提供贷款授信累计达190.75亿元,发放贷款累计达119.91亿元。
在创业投资方面,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第一批子基金已顺利完成申报,目前正在按程序进行评审,预计2019年可落地不少于5只子基金,吸引社会资本超过50亿元。
本届创投周启动仪式上,广东财经大学创投硕士培育班签约。该培育班由广东财经大学、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纳斯特投资、中科粤创、原创资本、力华投资、德来投资、毅达资本、万联天泽资本、雷雨资本合作参与,共同为头部创投机构培育优质人才。
培育班采用“双导师制”,研究生不仅接受校内导师“传道授业解惑”,还将接受校外实践经验丰富的创投机构专业人员的指导培养。研究生第一年主要完成校内相应专业课程修读任务;第二年进入创投机构完成校外专业实践任务。
“广东财经大学从今年开始,每年会招收30个创投方向的硕士。他们也将成为创投机构负责人的‘关门弟子’。”秦海鸥谈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