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唱歌跳舞机器人少了 工业应用机器人多了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唱歌跳舞机器人少了 工业应用机器人多了

发布时间:2018/11/20 商业 浏览:568

在近几届高交会上,服务机器人已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很多会唱歌、跳舞等。今年高交会现场,记者发现“2C”类的服务机器人更专注于垂直细分领域,“2B”类的工业机器人则在数量上有所增加,功能上也展现出了更多的创造力,不少机器人企业都布局工业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
  服务机器人:扎根细分市场开创新蓝海
一进入高交会5号馆,记者便在优必选展区看到了正手舞足蹈的悟空,甚是可爱。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悟空具有人脸识别、绘本识别、视频监控、物体识别、以及与编程猫合作的图形编程等功能,拥有14个舵机关节,还搭载腾讯叮当AI助手。据介绍,优必选今年机器人销量预计为20万—30万台,以“2C”的教育机器人为主。
在高交会现场,尽管唱歌跳舞的机器人少了,但来到高交会现场的服务机器人企业大都呈现出了新的思路:机器人不再只满足于基本功能,而是扎根到教育、陪伴等垂直领域,不断开创出新的蓝海市场。
来自北京智能管家科技的布丁迷你豆智能机器人于9月底正式上市,其专注于从孕期到产后的育儿和启蒙领域,主要涵盖育儿顾问、育儿提醒、分龄启蒙等功能。
  工业机器人:应用于家电等多个领域  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一台带有监测功能的智能安防巡逻机器人正按着商家设定的区域循环移动监控。据了解,该机器人系列包括了“巡机器警长”“户外巡检机器人”“全地形野战巡检机器人”三种。负责人介绍,该系列机器人具备全天候自主巡逻、人脸识别、视频分析、火灾预警、天气数据监测等多方面功能,能够轻松应对平地、戈壁、丛林、沙漠等地面类型的巡逻工作。
越来越多的工业机器人正出现在高交会现场:应用于家电、手机、传统轻工业等领域的机械臂,与工程师紧密配合,完成配件组装工作;会炒菜的机器人不断产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引得观众大排长龙品尝;扫地、擦窗等机器人也在今年的高交会上展示最新技术……
  未来趋势:打造互利共生行业生态
在高交会现场,来自深圳的易造机器人展示出了这样一个场景:通过AI技术的介入,食品生产全程利用机器相机视觉系统,高效分析来料状况,最终实现以智能化生产实现了传统食品加工制造行业向“新制造”时代的转变。
在机器人领域,不少企业都选择抱团取暖,打造互利共生的行业生态。在高交会上,硬蛋科技与百度携手推出AIoT生态平台,将AI技术落地应用于IoT(物联网)领域,最终目标是让“万端接入AIoT”。
在硬蛋科技公关副总裁王刚看来,未来会真正留下一些好的、凸显工具属性的机器人公司,他们将扎根垂直细分领域,不断完善自身技术并抢占市场空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