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中国科协创新资源共享平台正式上线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中国科协创新资源共享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06/17 创新 浏览:495

 如果你是一位创新创业者,正在为寻找服务、技术、专家等各种创新资源而焦头烂额,建议你赶快关注这件大事:正在举行的2019年全国“双创”周上,中国科协正式公布创新资源共享平台——绿平台。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平台:绿平台以共建共享为核心,把全国学会和地方学会、地方科协、高校及科研机构、专业科技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企业、科技工作者这七类共建主体及其可共建共享的资源都汇聚到一起。创新资源可视化、创新服务产品化和服务产品定价化是它的三大切入点。
简单来说,绿平台汇聚资源的原则是,“凡是科技服务资源皆可上线”。
“绿平台的目标是帮助各类用户找服务、找设备、找专家、找技术、找资金、找政策,保障各类资源找得着、信得过、用得上,从而降低创新创业成本,促进创新要素有序高效流动,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协同创新网络。”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小军在发布仪式上介绍。
绿平台主要扮演四大角色:一是连通科技服务供需的媒介;二是汇聚创新要素的资源库;三是校准创新方向的智库;四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协同创新平台。
想找专家?
绿平台汇聚各类专家资源,用户可通过绿平台找寻资深技术专家、设计师、产品专家或战略发展顾问,获取有针对性的建议。平台通过给专家画像,让企业找专家更便利,让创新者找合作伙伴更快捷。
想找设备?
绿平台提供丰富的仪器检测服务和高效便捷的订单管理系统,实现仪器资源产品化、检测服务流程化、需求对接标准化、双方利益最大化,帮助用户降低研发成本,提高创新效率。
想找技术?
绿平台汇聚科协系统和众多第三方科技成果库及专利信息库,结合各类机构自主发布的科技成果,形成技术成果资源中心,企业可按需搜索或发布技术需求,投融资机构可找到合适的项目。
“绿平台现有专利信息3000万余条,仪器设备超过15万台,行业专家13000多名,政策信息5万多条,综合资讯2万多条,科技成果8000多项,上线企业10万余家。”苏小军说,绿平台的目标和愿景是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创新资源共享平台。
苏小军介绍,为了规范资源发布流程,对各类资源进行去伪存真,绿平台引入了完善的资源审核机制,从而确保各类资源真实可信。在资源融通方面,绿平台坚持用者付费、供者受益的原则,通过市场化方式,以契约精神确保供需双方在交易过程中的公平性和可获得性,确保资源用得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