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云从科技“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在京举行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云从科技“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7 创新 浏览:594

近日,“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暨第二届人工智能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启幕。来自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公安部、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等数百位重要嘉宾出席,以及20多个行业的企业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技术官齐聚共话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与产业融合趋势。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人工智能企业重庆中科云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会共设有一场发布会、一场联合签约仪式、两场圆桌论坛、九场主题演讲、三场新品发布会。
开幕式上,重庆市人民副市长李殿勋和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常委、中国科学院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发表致辞,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开场,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发表题为《未来,不只是人脸识别——云从科技的AI之路》的演讲。
3062
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发布
大会上午,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科学院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中科院重庆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浪潮集团副总裁张晖、金山云CEO王育林、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建民、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领导共同启幕了“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3063
据了解,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云从科技承担国家“人工智能”重大工程——“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建设任务。
国家发改委对该平台明确了数据技术要求及定义:平台数据容量不低于 5PB,图像识别率超过 95%,文字识别率超过 93%,语音识别率超过 97%,形成不少于 500 万条的标准化数据资源,日均调用次数超过 1 亿次等,形成一个全行业可用的基础资源数据库,为人工智能生态体系开发与建设提供基础性、公共性服务。
历经1年半时间的建设,云从科技建成该平台,正式开放面向全行业的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应用。
人工智能平台可应用于多种场景
云从科技高级副总裁张立介绍,云从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已正式投入运营。在银行层面,为包括农行、建行、中行、招行总行等400+银行提供了平台服务,日均调用2.16亿次,同时为14.7万家社会网点提供服务。当然在我们银行整个行业应用里,有53种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
3064
在公安领域,有5个部级平台的在建。此外29个省市机构上线了云从的平台,公安行业的产品解决方案达到了27种。
还有在机场领域的应用也较广,目前在整个国内民用枢纽机场有60家以上都是用云从的生物识别技术。机场整个技术准入PK中,云从排名第一,机场整个应用场景达到了22种。
多方合作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
在大会上,云从科技与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金山云、浪潮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软件开发中心举行了联合签约仪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结合各方优势,依托人工智能生态环境,电信、交通、云计算、物流、金融等领域正在推动由点及面的产业规划整体向前。
3065
随着在各行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和迅速拓展,云从科技已成为中国自主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的领军者。据Gen Market Insights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排名前三的人脸识别厂商收入市场份额为20.37%,云从科技以12.88%的份额排名全球第一。
10月8日,云从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中国国新、国科控股旗下上海联升资本、广州产业投资基金、广东粤科金融集团、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等多个国家级基金进入,同时苏州元禾原点、广州越秀金控,刘益谦等老股东跟投。新一轮融资所募资金主要用于国家人工智能平台的扩建及大数据技术的相关研发,人工智能技术及硬件上下游产业布局、研发中心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