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创新亮点纷呈!佛山高校科技产品集市开启科技产品转化新路径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创新亮点纷呈!佛山高校科技产品集市开启科技产品转化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3/09/26 科技 浏览:113

在“佛山市人才日”来临之际,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佛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和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2023年粤港澳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系列活动在佛山全面启动,9月25日-28日,“高校科技产品集市”同步亮相。集市作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系列活动之一,创新开辟路演大赛市场推广赛道,打造高校、研究院所“出摊”、全民“赶集”的产品成果转化新模式。

 

首个科技主题集市闪现佛山,创意摊位引达人打卡采风

据介绍,本次集市是佛山首个以“科技”为主题的产品集市。服务制造业当家、佛山教育在行动,在佛山市教育局指导下,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征集科技产品,通过集市售卖形式对科技产品进行现场展示、推广。活动现场分为“生活咖、智造官、嘿科技研究所”三大区域,力求所有市民来到集市都可以满足需求,快速匹配到适合自身的科技产品。

科技感满满的活动现场和创意摊位也吸引了小红书等自媒体平台达人前往集市采风,分享自己的集市体验、产品评测以及与参展团队的交流互动,科技产品热度线上线下升温迅速。

新颖产品琳琅满目,“科技成果”快速出圈

针对科技成果转化难点,“科技集市”是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成果转化策略之一。活动产品征集期间吸引了清华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黑龙江药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东工业设计城等机构和团队积极参与,现场展示近10家,产品售卖达到20家,展出及售卖的产品涵盖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各个领域。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家玉表示,本次创新开设的“科技集市”,线上线下互动结合“带货”的形式,旨在搭建科技创新与市场需求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优秀的科技产品被看到。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科技研发人员和科技机构也感受到了市场对于好产品的热情。

“嘿”科技抢先“睇”,零距离体验创新成果

落实制造业当家战略,打造大湾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同步挖掘展出具一批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成果在集市现场展出,推动供需对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超快速体积3D打印机

现场由广州医科大学团队带来的人体类器官3D打印装备,为国内首创的超快速体积3D打印机。据介绍,设备基于反向CT成像原理,实现全息投影式生物打印,并且在技术指标上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能实现数秒至数十秒内完成厘米尺寸三维物体的打印,更适合生物打印。

远程水上监控系统

华南理工大学团队在现场演示介绍最新研发的远程水上监控系统,观展人员可通过视频实时看到长江口岸的船只情况。据介绍,智能卡口系统充分运用视频AI技术、视频与AIS融合技术,构建“多维立体、全面精准”的感知体系,能够有效解决当前卡口“看不清、看不远、看不全”的问题,保障水运安全可控。

带着家人在现场摊位观展的市民张先生表示,科技产品集市不仅能够让自己了解最新的科技成果,还有机会让自己和小朋友与科研人员和创业团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产品的研发过程和背后的科学原理,激发出更多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佛山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紧密联动,依托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搭建服务平台,链接多方资源,推出“科技产品展销+打卡探展+线上直播”结合的集市,营造活跃的科技创新氛围,将科技产品进一步推向市场、推向社会大众,将有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的“最后一公里”,为推动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力量。(图文/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