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吉利科创板闪电过会凸显中国车企核心科技竞争力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吉利科创板闪电过会凸显中国车企核心科技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0/10/13 科技 浏览:340

近日,吉利汽车科创板首发过会,吉利汽车成为“科创板整车第一股”。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吉利汽车是中国自主创新方面的领先企业,登陆科创板显示出中国车企在核心科技方面的竞争力正在不断凸显。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9月28日开会审议了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首发事项,吉利汽车科创板首发过会。这也标志着吉利汽车回归A股成功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中国汽车学会名名誉事长付于武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吉利登陆科创板。吉利是中国自主创新的旗帜性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反映了中国汽车市场的繁荣,也反映了吉利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

盖世汽车研究院指出,在“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发展浪潮下,整车企业想要迅速转型,背后需要大量研发经费投入,吉利登陆科创板,将有利于其融资渠道的多元化发展,为其未来“新四化”战略布局筹备资金支持。

科创板是为高科技企业所定制的融资平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

正如付于武所说,吉利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自主研发的旗帜性企业,近年来持续致力于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吉利通过自主及合作研发,持续推进技术升级和创新,目前已掌握了底盘、动力总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吉利发动机连续6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变速箱连续2年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同时,吉利借助模块化架构的造车方式,显著提升零部件通用化率及新车型开发效率,并可在此基础上实现高度自动化的智能制造。

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主要基于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汽车等科技领域的布局。目前,吉利已成为电动化和智能化汽车领域的行业先行者,率先推动相关业务和技术转型。

近年来,吉利已经全面布局了48V、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技术不限,并在新能源汽车核心的三电领域拥有一定优势。2019年度,吉利汽车研发投入合计54.51亿元,其中,投入于节能车型及相关前瞻性基础技术的金额近50亿元,占比超过90%。据悉,在吉利汽车当前的产品矩阵中,节能及新能源车型占据主导地位,吉利汽车旗下1.6L排量及以下燃油车、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总销量的70%以上。

在近日的北京车展前夕,吉利汽车对外发布了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浩瀚架构的研发历时4年,投入超过180亿元,是以用户出行体验为核心的纯电原创架构,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的立体化布局,拥有全球最大带宽。业内人士指出,浩瀚架构堪称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之一,是吉利从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科技转型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吉利进入智能电动汽车的系统推进阶段。

能源汽车的发展目前正得到来自政府的更大力度的支持。10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在技术路线选择等方面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在标准法规制定、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作用。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旨在拉动产业升级,推动新能源汽车数量增长。目前,汽车产业大部分不是高科技产业,在科技转型中取得成功就将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机遇。

国信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梁超表示:汽车处于百年大变革期,电动、智能、网联升级加速,对中国汽车工业和自主品牌来说既是机遇,也有挑战。整体上机会大于挑战,汽车产业链上,中国本土品牌供应链在动力电池、汽车电子等领域,已经或者即将诞生更多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整车方面,百花齐放,造车新势力迎来新机遇,而传统整车厂危机并存,能否能够把握新的升级下核心技术,三电系统、智能网联新技术等等,尤其是5G技术推动下,汽车智能化水平提升驱动的汽车电子电器架构升级、汽车软件、芯片等核心技术的突破至关重要。核心技术的突破离不开人才、资金的支持,更好的融资平台和渠道,助力关键技术突破。

付于武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对于做强自主创新品牌抱有信心,中国汽车品牌拥有机会和能力在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上表现的更加优异。付于武认为,谋创新就是谋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当前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汽车品牌一定要掌握核心技术,抢占科技的制高点。在“新四化”转型的产业大变革中,尤其是在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方面,中国汽车品牌一定要抢占机遇,努力打造自己的创新品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