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虎牙二季度毛利增长71.3%,MAU达1.685亿首次超斗鱼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虎牙二季度毛利增长71.3%,MAU达1.685亿首次超斗鱼

发布时间:2020/08/13 科技 浏览:541

记者 | 徐诗琪

编辑 |

1

就在斗鱼发布财报后一天,虎牙(NYSE:HUYA)于8月11日发布了二季报。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虎牙二季度营收26.9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4.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为3.51亿元,同比增长106.0%。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2%。虎牙连续十一个季度实现盈利。

用户数据方面,第二季度虎牙直播MAU(月均活跃用户数)和移动端MAU分别为1.685亿和7560万,同比增幅分别达17.1%和35.2%,为历史新高。

营收构成方面,2020年第二季度,虎牙来自于直播的收入为25.65亿元,同比增长33.5%。主要由于虎牙付费用户数量以及付费用户平均花费均有所增加。公司来自于广告和其他业务的收入为1.32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8900万元增长48.6%。该增长主要来自于广告商的多样化和数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虎牙的毛利润为5.75亿元,增长71.3%。毛利率从2019年同期的16.7%增长至21.3%。

虎牙CEO董荣杰表示,与腾讯的合作帮助虎牙扩大了观众群:“自从腾讯成为我们最大的股东以来,双方的合作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深化。例如,目前在越来越多的腾讯游戏和产品上都可以看到虎牙直播的内容,从而扩大了观众群。我们还正在与腾讯在其游戏中构建‘一键开播’服务,以吸引更多的游戏玩家成为虎牙主播。此外,我们还在第二季度实现了产品组合的多样化。”

斗鱼与虎牙合并的消息今日引起热议,两家公司将如何合并、合并后如何管理,外界有多种猜测。

根据今日虎牙CEO发布的内部信,虎牙将考虑增发股份,并以虎牙股份来购买斗鱼所有股份,也就是由虎牙以上市公司身份装入斗鱼,斗鱼将面临退市。而来自新京报的消息称,斗鱼团队或将接管公司。

对比两家公司二季度财报,虎牙在盈利能力上略胜一筹。2020年二季度,斗鱼营收为25.08亿,净利润3.23亿;虎牙营收达到27亿,净利润3.51亿。

在用户数据上,虎牙直播的MAU为1.685亿,移动端MAU为7560万,略高于斗鱼,斗鱼的数据分别为1.65亿和5840万。据了解,这是虎牙的国内MAU首次反超斗鱼。

不过,在付费用户方面,斗鱼的付费用户更多,达到760万,比虎牙的620万多出140万人。

截止发稿,虎牙每股盘前已涨4.74%,市值达52.77亿美元,斗鱼盘前亦涨2.58%,市值达44.35亿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