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华帝股份上半年业绩大挫,促销+直播不是万灵药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华帝股份上半年业绩大挫,促销+直播不是万灵药

发布时间:2020/07/13 科技 浏览:519

记者 | 徐诗琪

编辑 |

1

7月10日,华帝股份(002035)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55亿元–2.05亿元,同比预减48.12%-60.78%。

受此影响,华帝股份当日跌1.73%,收报10.8元/股,当前市值近93亿元。

相比去年,华帝股份2020上半年业绩有近半的下滑,这与新冠疫情有很大关系。

报告称,业绩下滑主要是新冠肺炎疫情及其防控措施对公司的生产和经营造成影响,一方面主要产品生产成本、管理费用中停工损失等支出增加;另一方面市场开拓的进度、市场销售停滞,主导产品的销量下降;第三,产品组合促销带来价格滑落;第四,2020年3月至今,海外疫情爆发迅猛,加剧影响了公司海外客户的业务运转,海外渠道业绩下滑明显。

上述业绩滑落原因中,除疫情外,618等促销价格战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也可见一斑。

公告中还提到,应对新的市场形势,公司合理调整经营策略,积极进行自我变革。公司聚焦零售,全面梳理重建内部线下渠道组织架构,对工程渠道进行业务重组,线上渠道推行精准化营销模式,为未来的经营打下良好的基础。2020年上半年,公司加大健康家电的研发和推广投入,洗碗机、电烤箱、电蒸箱业务快速增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市场领导地位。

厨电市场自2017年起有较大滑落,主要受房地产调控趋紧的影响。根据奥维云网数据,厨电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684亿元降低到2019年的597亿元,呈现负增长,2018、2019年规模增速分别同比下降 6.4%和 6.7%。

厨电相比黑白电市场不同的是,建材、工程渠道是其增量市场。除了toC的终端销售外,灶台、热水器、抽油烟机等厨电品类在toB领域更有发展空间,如住宅精装工程。

华帝在2019年报中也写道,公司要抢占精装市场,对外减少参与C标市场。另外,公司还要大力发展新品类如洗碗机、蒸烤一体机等,2019年这两个品类实现分别同比增长了50.48%、161.69%。

2019年,华帝股份还推出了VCOO华帝智慧家智能管理系统,自称是厨电行业首个智能化全场景控制系统。不过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的智能化体感不强,需求也不强,华帝希望建立的“智慧厨房生态”想要真正普及,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在品牌定位方面,由于技术发展与政策趋势影响,华帝股份自2015年起调整了品牌定位,打差异化战略。其三个品牌华帝、百得、华帝家居分别主打高端市场、中端及海外市场、整体全屋定制。那阵子,其主推品牌华帝还请来了黄晓明与杨颖夫妻做代言,也是为了改变消费者印象。

那么,转型顺利吗?从财报来看,华帝股份2016年至2019年的营收增速分别是18.15%、30.39%、6.36%、-5.69%,2019年甚至是负增长。转型战略似乎并没见到太好的成效。

乘着直播浪潮,华帝股份前些日子也加入了董事长直播的队伍,只是并非所有家电老板都能像董小姐一样自带流量。618期间,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现身京东直播间,是京东家电618百大品牌总裁直播秀的一员。而这一消息在互联网上并没有掀起多少波澜。

华帝股份董秘曾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拥抱行业新营销变化,已尝试通过董事长直播等形式积极布局新兴营销渠道。”事实上,除了董事长直播,明星带货、网红直播等方式华帝也尝试了一番,只是其品牌抖音号上,至今不到10万粉丝。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