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物联网:5G最重要的用武之地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物联网:5G最重要的用武之地

发布时间:2019/11/11 科技 浏览:455

几天前,三大通信运营商宣布启动5G商用,并发布相应的5G套餐。这是我国在5G领域的又一项新进展。它标志着我国5G大规模商用正式启动。
为何5G的每一项新进展都如此牵动人心?它与以往几代通信技术有什么不同?
  从人与人到物与物
“以往的1G、2G、3G和4G通信技术,主要解决人与人之间的通信问题。而5G不局限于通信领域,它还将解决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信息互通问题。”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常务副理事长张新生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5G最重要的用武之地是物联网。
张新生解释说, 5G是将移动互联网拓展到物联网的重要推动力。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凭借的是5G在技术上的显著提升。
“5G是集无线技术、网络技术、智能技术于一体的新一代通信技术。”张新生告诉科技日报记者,5G具有三大特征:一是大带宽,以往每代通信技术更迭,速率将提升至10倍,而5G比4G的速率提升100倍,达到10G左右,平均每个人将享受大约100M带宽。二是低时延,网络时延将低至20毫秒,可以满足数据的高速传输。三是高可靠,5G将带来无所不达的连接、无所不在的计算和无所不及的智能。
在张新生看来,与以往几代通信技术相比,5G属于通用技术。所谓通用技术,即普遍适用于多个行业,带来长期且持续的改进,并能催生新的创新。这类技术可以对广泛行业产生深远且持久的影响,将重新定义经济竞争力,并改变社会。
  撬动经济发展的新支点
“从经济的角度来说,5G不仅将推动通信消费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它将渗透到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部门或各个垂直行业。” 张新生说。
张新生告诉科技日报记者,国外市场研究机构认为,5G的出现是撬动经济发展的一个支点或引爆点。到2035年,5G将有潜力在全球广泛行业中创造出12.3万亿美元的销售活动,将支持全球价值链生态系统创造3.5万亿美元产出和2200万个工作岗位,并对全球GDP增长产生长期、可持续的影响。
“就国内来看,5G将对经济发展扮演三大角色:一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二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三是企业数字转型的有力手段。”张新生说。
谈到5G,我们总会同时提到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5G将如何与这些技术相融合?
以人工智能为例,张新生分析,5G与人工智能之间将互相推动、互相赋能。一方面,人工智能终端离不开5G提供的高性能通信网络;反过来,5G技术中也需要融入人工智能技术,才能为海量人工智能终端提供定制化的智能连接,从而实现“万物智联”。
“当前以5G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通信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数字技术气势如虹,二者之间融合发展、跨界应用,将带来层出不穷的颠覆性创新和产业新业态。”张新生总结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