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粤港澳大湾区带给亚太青年多重机遇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粤港澳大湾区带给亚太青年多重机遇

发布时间:2019/11/07 科技 浏览:425

正在广州举行的2019亚太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论坛昨日进入会期第二日,来自亚太地区30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参会代表在城市考察活动后,分组前往黄埔、番禺、南沙、从化等区参加平行论坛。
通过对不同青年发展议题的探讨,代表们纷纷表示,亚太青年能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中受益,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需要政府和社会各方的努力打造,更多的合作交流将促进青年参与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中。
青年的机会在哪里?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青年的机会到底在哪里呢?在黄埔区进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青年发展机遇平行论坛”中,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穗港澳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教授张光南提出,世界上湾区经济发展一般会先后经历港口经济、工业经济、服务经济和创新经济四个发展阶段,而在粤港澳大湾区则在同一时期发生。因此,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同时具备四个方向的多重机会。
霍英东集团副总裁、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霍启文从去年5月开始常驻在广州,主要在电子商务领域发展。他说:“企业家就是寻找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受益于内地人口结构和消费习惯的变化,出现了很多创业机会,我也是抓住了跨境电商的发展机遇。我觉得在这边创业的成本更低也更简单,而且我在广州生活的过程当中,也是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
吸引青年投身乡村,最重要的是什么?
在从化区举办的“乡村振兴和农村青年的创业发展”平行论坛中,大学生村官、农村致富带头人代表、亚太地区优秀创业青年代表、从化区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等关注乡村如何留住青年,青年如何振兴乡村。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青年创业创新顾问林柯表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过程中,要考虑到“人、心、环境”三个方面的因素。在为乡村发展培养更多优秀青年的同时,也要为那些想投身乡村振兴的青年创造渠道,加强他们与乡村的链接,为他们打造一个包容、开放的环境。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宋俊文分享了个人农村创业历程与经验,号召青年一起奋力参与乡村振兴。广州市从化区青年驻村干部代表潘安娜表示,青年驻村干部应发挥乡村振兴先锋模范作用,将省、市、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村,带动青年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青年创业创新需要怎样的环境?
时代越是向前,青年人才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青年创业创新需要怎样的环境?在番禺区举行的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政策平行论坛中,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处长张巍提到,在中国,青年人创业首先需要政策环境,一个完善的政策体系的核心需包含营商环境、资金环境、创新环境、平台环境和人才环境五个方面。“目前,中国青年创业的制度体系非常完整,国内有400多家国家级的青年创业基地,115家国家级的大学科技园,针对青年创业的活动遍布大学校园,青年创业的效果比以前也大大提升。”他说。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公民社会与青年项目专家贝宁·格布雷兹吉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认为中国在政策支持方面已涵盖了许多领域,还需要加强社会文化上的支持。他说:“应该让年轻人不害怕失败、不害怕创业。此外,男女创业存在一定鸿沟,我们应该帮助女性更好地创业,让她们获得更多的渠道和资源。”
青年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那么青年应该如何抓住机遇,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在南沙区举行的“一带一路”倡议与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平行论坛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官员王亚琳表示,青年应该是“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联合国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最重要的参与者。联合国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在2030年实现,接下来的十多年时间,都是青年的职业生涯以及未来创业非常重要的时期。在这个过程当中,青年如果能够更好地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里面所关注的重点,相信能发掘巨大的市场。
创业黑马集团副总裁、城市产业加速事业部总经理刘峥分析了过去十多年青年创业的变化。“七八年前的青年创业者有很好的创意,但更多的是通过线上模式来做一些场景化的创新,这种创新都是在烧钱,烧钱之后就会变成一地鸡毛。这几年我们的创业者越来越接地气,能够和我们的行业、产业结合起来。”刘峥举例说,中国在基建、高铁、桥梁之外,近几年开始更多输出科技产品,以后还将输出新的5G的应用、人工智能的应用等等。刘峥建议:“面对这样的变化,青年们需要洗去浮躁,沉下心来,专注到一个真正的应用场景,扎扎实实地创业。”
DEMO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本马·苏德分享了巴基斯坦如何鼓励青年人参与到可持续发展中的经验。穆罕默德·本马·苏德介绍说,巴基斯坦把重点放在了教育上,“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就是更好地帮助企业家搭建网络,吸引人才,建立人脉网,为产业打下更好的基础。
他认为要给年轻人提供机会:“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中国的企业开始到巴基斯坦设厂,而年轻人也在参与进来。这个过程可以把最新的解决方案和技术带进巴基斯坦的市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