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广东交通运输业两个月减税超5000万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广东交通运输业两个月减税超5000万

发布时间:2019/07/24 科技 浏览:523

笔者日前从省税务局获悉,自今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实施以来两个月间,广东地区(不含深圳,下同)共有1.01万户交通运输业纳税人实现减税,累计实现减税5454.68万元。
  可抵扣项目逐渐增多
“近年来,交通运输业的减负效应体现在三个方面:逐步完善的增值税抵扣链条、稳步下调的增值税税率、配套降低的各类成本负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梁静茹说。
作为首批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的行业之一,交通运输业企业可抵扣项目逐渐增多。据统计,2018年,受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因素影响,广东地区交通运输业累计减税47.73亿元。
佛山高明珠江货运码头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孔庆清表示,营改增和2018年增值税改革在前期已有效帮助企业减负,交通运输业税率从10%降至9%,进一步为拓展新业务带来利好。
得益于大宗仓储物流用地土地使用税减按50%征收的税收政策,2019年该公司预计减免税款超30万元。“我们将节约下来的资金用于生产设备购置更新和新型业务拓展,还计划逐步提升员工福利。”孔庆清说。
今年,得益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享受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上半年享受的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约为300万元。
湛江港有关负责人表示,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促进了企业创新发展。集团拥有的华南地区唯一通航40万吨级船舶航道目前已进入建设阶段,将进一步提升湛江港未来发展能力。
  多项指标走在全国前列
除了增值税外,交通运输业纳税人还卸下了更多的“包袱”。
位于佛山市禅城区的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现有运营线路43条、798台车辆,年客运量达1.13亿人次。包括个税改革等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其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企业负责人陈健毅介绍,公司年平均在岗职工1719人,年平均工资约为7.6万元/年,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预计2019年全年公司员工的个人所得税将减少约200万元。
此外,该公司员工中有169名退役军人,符合享受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可在3年内按照每人每年9000元的标准抵减企业应缴的增值税等税费,预计全年减税超152万元。
负担轻了,效率更高了。
据有关部门数据显示,去年广东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加快完善,多项指标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前列,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9002公里,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全省建成亿吨大港6个,港口货物吞吐量21亿吨,珠三角港口群集装箱年吞吐量达6167万标箱,居世界第一;内河航道通航里程1.21万公里,居全国第二;全省货运量占全国货运总量8%,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占全国的1/4,快递业务量占全国的25.5%。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