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珠海:加大力度试点乡村新产业新业态保险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珠海:加大力度试点乡村新产业新业态保险

发布时间:2019/06/20 科技 浏览:491

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珠海市农业农村局近日就《珠海市关于扶持乡村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下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将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品牌创建、农产品加工及配套专用冷库建设等给予资金扶持,其中新认定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可获3000万元扶持,单个经营主体最高可获100万元贷款贴息。
乡村民宿每平方米补贴500元
按照征求意见稿,此次珠海扶持的对象是指:在珠海市辖区内注册,经营2年以上,符合国家、省以及珠海市产业发展政策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现代农业产业园所在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所在村镇以及购买水田复垦指标的涉农区。
值得注意的是,在补贴、奖励之后,此次征求意见稿还提出了第三种资助形式,即贴息。
为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征求意见稿提出将对被评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休闲农(渔)业项目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
为鼓励乡村民宿产业发展,珠海提出将鼓励利用农村依法建造的宅基地农民房屋、村集体用房、闲置农房等资源发展乡村民宿,如果该项目符合《珠海经济特区旅游条例》的条款,且满足单个经营主体投资300万元以上、建筑面积800平方米以上、带动农户增收100万元以上等条件,将给予每平方500元一次性补贴,相当于4至5年租金。
与此同时,珠海还将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行动,对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将鼓励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对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的“示范性家庭农场”,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的奖励。
在鼓励农产品品牌建设方面,征求意见稿推出,将对新获得农业农村部“三品一标”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的企业给予奖励。其中,对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或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登记的奖励力度最大,申报主体最多可获奖励30万元。
此次征求意见稿再次提出将做优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对通过中国海关供港澳备案的“菜篮子”种养殖生产基地,给予农业经营主体每年200元/亩的补贴;对获得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认证且手续齐全的供港澳冰鲜家禽每吨补助600元、禽蛋每吨补助1000元。
新建远洋渔船最高可获250万元补贴
而在农业产业配套方面,此次征求意见稿也提出大力度的扶持措施。其中,珠海拟对总投资额达2000万以上的农产品加工厂及配套专用冷库项目,在竣工投产后按总投资额5%给予经营主体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而为实施园区带动、富民兴村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征求意见稿也提出将对纳入广东省、珠海市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每个给予3000万元补助;被国家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认定为专业村镇的,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资金奖励,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品牌创建。
值得注意的是,为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和风险,征求意见稿专门提出将开展贷款贴息和保险试点,对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农业产业化项目给予贴息。其中,贴息标准为人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60%,单个经营主体100万元封顶。同时,在原有农业政策性保险的基础上,稳步开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的保险试点工作。
另外,征求意见稿还明确鼓励远洋渔业企业积极参与远洋渔业的开发和回运自捕海产品,对新建造或新购置的远洋渔船最多给予250万元补贴。同时,对回运进入珠海市的自捕远洋经济鱼类海产品,按照每吨300元的标准予以补贴。
此外,珠海还提出将解决乡村产业发展用地制约瓶颈,在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安排专门资金给区用于向省购买相关指标,以解决建设用地规模及水田占补平衡缺口问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