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广州细化促进就业补贴申领程序,现公开征求意见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广州细化促进就业补贴申领程序,现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9/04/10 科技 浏览:584

就业补助新政已于4月1日实施。但是就业补助如何申领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8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了解到,目前《关于印发广州市促进就业补贴申领程序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简称《征求意见》),正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对目前广州34项就业创业补助进行分类,并对每一项补助的办理机构及申领时间作出规定。办理机构包括: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区人社部门、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以及南方人才市场等。
具体而言: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社区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非本市户籍人员由居住地)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受理、审核、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区人社部门复核、拨付。
创业培训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一般性岗位补贴、招用困难职工一般性岗位补贴、小微企业招用应届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补助、招用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岗位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孵化补贴、空岗信息补助、求职者信息采集补贴、招聘会补贴、重点用工企业专场招聘会补贴、重点用工企业职业介绍补贴、困难职工职业介绍补贴、困难企业一次性特别培训补助、困难企业职工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由申请人注册地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区人社部门受理、审核、复核、拨付。
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就业见习生活费补贴、就业见习用人单位留用补贴、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由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受理、审核,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复核、拨付。
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补贴由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南方人才市场管委办受理、审核,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复核、拨付。
高校学生职业培训补贴由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负责受理,其中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由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审核后报市人社部门复核、拨付,创业培训补贴由市职培中心审核后报市人社部门复核、拨付。
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请人可直接在网上进行申领。受影响企业和职工认定则由申请人原就业地或参保地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受理、审核。
《征求意见》还在补贴资金补发、账户管理、资金退回、档案管理等方面也作出具体要求。
《征求意见》明确,对于符合补贴条件,因信息系统问题等客观因素造成在申报周期内不能成功申领,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给予补发。补贴资金划拨前,因申请人已死亡或注销等原因致使补贴资金不能发放的,不再发放。
申请人经认定为违规申领的,所获取的补贴资金应当退回原资金拨付账户,属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项目的退款按失业保险基金有关规定执行。
在档案管理方面,《征求意见》提出,申请人申报补贴资金所提交的材料由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留存,保存期限不少于15年。记者周聪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