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优秀人才最高可享 1000万元落地奖励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优秀人才最高可享 1000万元落地奖励

发布时间:2018/12/26 科技 浏览:608

2018中国海外人才交流会暨第2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召开之际,越秀区重磅推出实施优秀人才引进“领秀计划”工程,并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才创新工场揭牌暨“越享健康”高端人才交流会,为越秀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颁发证书。现场,越秀区区长苏佩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等座谈,强调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紧扣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之芯”定位,加快实施“领秀计划”工程,力促海内外更多人才到越秀创新创业,推动越秀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研智力支撑推动产业创新
笔者了解到,此次实施“领秀计划”,旨在聚焦现代金融、都市商贸、文化创意、健康医疗四大主导产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专家、全球500强企业董事长等顶尖人才、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紧缺人才,经认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落地奖励。
近年来,越秀区坚持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先后制定出台了《越秀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评审细则》《越秀区青年创客新星人才评选实施细则》等,提高服务人才精准度,助力各类人才创新创业。2017年,越秀区出台了“钻石29条”政策,推出了“越秀金卡”“人才绿卡”等套餐,有力提升了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目前,越秀已经成功引进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和李保安、马列伟、李红化等300余名各类优秀人才,成为推动越秀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加快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科创之芯”。
越秀区科工信局负责人告诉笔者,之所以把越秀“定位为‘科创之芯’,是因为越秀区面积虽小,但拥有最关键的科研技术力量。越秀区内拥有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和呼吸疾病研究所、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众多实力雄厚的科研机构223家,包括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家,省级重点实验室43家,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29家,市级认定企业研发机构77家,省级工程研发中心150家,是华南地区研发机构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
该负责人强调,越秀区紧紧依靠和充分发挥区内科研机构优势,主动与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广东电科院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走出了一条科研智力+产业创新的发展新路子。2018年1—10月,全区专利申请量15982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5360件,专利授权量5828件,同比增长49.9%,增速位居全市之首。
2017年12月,广东地理科技与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园正式揭牌,由周成虎院士领衔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紧紧围绕“互联网+地理信息+”技术,重点构建地理信息产业、地理文化产业、地理咨询产业和地理教育产业四大核心产业集聚体系,采取“总部+基地”的布局模式,设立广州总部,在珠三角各市形成多个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产业基地,形成珠三角百亿以上的地理信息产业集群,成为引领我国地理信息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高地。成立一年来,共承担国家和地方科技项目1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重大项目2项,研发新产品8个,申请专利23件、授权5件,软件著作权登记27件,主持制修订国家和地方标准9项,发表SCI论文20篇。
基础资源丰富五星服务激活“双创”
创新需要人才,科研也离不开人才。越秀注重发挥人文、教育、医疗等基础资源优势,全方位为各类优秀人才提供五星级优质服务。主动为高层次人才开展创新创业路演活动提供优质平台,搭建人才与企业、投融资机构的沟通合作桥梁。加大对人才科技项目的支持力度,每年安排约4亿多元的科研专项资金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积极实施“钻石29条”政策,为人才开通“绿色通道”,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越秀户口+越秀住房+越秀学位+越秀医疗”的服务“大礼包”。近3年来,越秀已为400多名人才解决了落户指标,安排340余名人才子女入学,新增人才公寓7600多平方米,切实解决人才在越秀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
2018年3月,组织开展越秀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评选工作,共有近50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通过严格会评和答辩,最终确定9个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包括周成虎院士、毒舌电影团队和李保安、曾广军等。
浙亚海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浙江大学亚太校友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曾广军几年前来到越秀就扎根下来,全面对接浙江大学全球校友资源,校内产学研项目和人才资源,建立浙江大学——越秀创新基地。“越秀区是千年商都所在,也是广东乃至华南文化、教育、医疗资源汇聚高地,有着上佳的资源禀赋,在越秀工作生活既可以享受便利又与国际接轨。更重要的是越秀区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以及清晰的产业政策,有助于我们以越秀为桥头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曾广军很有信心在越秀能促成更多的科研成果成功转化。
  打造湾区人才高地助力越秀再出发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当时,为加入打造成“科创之芯”,越秀区深入实施“领秀计划”工程,着力打造“越创领秀汇”。
一是加快人才体系建设,建立以人才为根本、项目为牵引、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成果产业化的人才综合评价体系,鼓励发展众创空间、创新工厂、创业头脑风暴等新型创新创业模式。
二是立足越秀区优质的平台资源,设立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越秀分中心和高端人才服务窗口,成立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创新创业联盟,提供创业政策、技术、信息、市场、投融资等全链条、专业化、个性化的综合创业服务,促进园区高端人才聚集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才创新工场,成为各类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的高地。联合专业投资机构共建高端人才产业基金,搭建院士专家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举办大湾区院士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推动越秀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由越秀区科工信局、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才创新工场,位于黄花岗创意大道1号楼二楼,占地2300平方米,已经吸引了国家级高端人才服务机构进驻。2015年在德国法兰克福创立的粒界科技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核心技术团队,与好莱坞紧密合作在全球范围内首次用新技术,解决了影视特效制作周期长、效率低、迭代修改代价高等问题。
在现场,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分别与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签署《建设越秀院士团队成果转化服务基地》合作协议、与广州中大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建设广州医疗健康中心服务平台》合作协议、与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赵勇博士团队签署落户黄花岗科技园意向书,推动越秀科技创新再出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