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economic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筑梦湾区 启航未来】城市“新客厅”引领湾区形象升级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筑梦湾区 启航未来】城市“新客厅”引领湾区形象升级

发布时间:2018/11/13 科技 浏览:614

当城市迈入历史性革新的时候,总有几座具有时代象征意义的建筑,体现着城市的经济发展和文化气质。这些独具影响力的建筑,被称为“地标”或“地标性城市综合体”。
2017年以來,“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备受关注的热词,中国南方这片活跃度极高的经济热土,又以崭新姿态吸引了各界的目光。中交城投公司坚守“三者”角色定位,契合区域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需求,在广州南沙和珠海横琴等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打造地标性城市综合体。这些“城市新客厅”将如何打造,在城市发展中又将承担哪些功能?
  标志性城市综合体带来新机遇
广州塔、珠海渔女雕像、深圳地王大厦……一个个“地标”,成为世界观察“中国奇迹”的窗口之一。五羊石像与广州塔矗立于广州,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而矗立在珠江新城CBD的东塔和西塔,成为了广州的新标志,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见证。
1176

南沙灵山岛尖项目

而深圳、珠海、广州南沙新区等现代化的新兴城市和区域,它们被外界认知和被内部认同的需求远比传统城市强烈,地标性建筑的营造是直接有效的办法。因此,实用性地标性建筑——融合了人们精神追求和经济理性的城市综合体应运而生。
广州南沙邮轮母港、中交汇通中心、中交汇通横琴广场,是中国交建深化与广东省战略合作、中交城投深度参与广州、珠海区域发展,塑造城市地标性建筑的探索成果。这三个城市综合体满足人们对欣赏美、感受生活惬意的需求,中国交建在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位置显要、土地价值高的地段,高质量规划地标性建筑及配套景观带,对城市产业和人口进行有效引流,让资源按照科学的方式定向集中。
  城市综合体应凸显标志性
城市综合体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现代城市的新趋势和新理念,能够彰显一座城市的现代文化,具有特征明显的城市价值。不断增加并升级的需求将决定城市综合体未来的发展趋势。当下的城市综合体,更加细分的服务需求在加速,更多关注人的精神层面或更深层次的潜在需求。
1177

顺德高新区项目

  中交城投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开发规划的要求来看,城市综合体一要凸显标志性,即有象征性的建筑,具备规模大、科技含量高、配套强等特点;二要内外空间设计科学,充分考虑内部及外部交通问题,并注重层次布局及街道空间设计;三要持续经营,具备后续经营的智慧和城市运营能力;四要业态多元化,应包含从零售商业到商务办公、会议展示、酒店等全面的服务性业态;五要成为生态、低碳、智慧城市生活的窗口。
  将城市综合体打造为价值中心
城市综合体应能代言城市新生活,成为一个城市或区域的价值中心。写字楼聚集城市商务人群、酒店汇聚城市旅游人口、购物中心则汇聚城市极具活力的消费群……推动建筑、业态和人群的互补、联动和共享。
1178

中交汇通·横琴广场

  随着城市综合体的增加,同一城市综合体之间的竞争将日益激烈,这实质上是文化品味竞争。因此,城市综合体必须做到以人为本,关注综合体的形、体、魂,即建筑外观、体量以及内涵,为综合体加持活力。
延续城市文脉,创新城市生活,是城市综合体增强活力的关键。中交城投认为,要营造颇具活力的城市综合体,一要注入文化,增加文化、品牌、时尚等因素,向文化地产发展;二要注入创意,催生创意经济,发展时尚设计、软件开发、广告影视、表演艺术等业态,向创意地产发展;三要把云计算、互联网、电子商务等科技平台聚集到商业地产中去,向智慧地产发展。
城市综合体在长期运营方面,要讲究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发展,把握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当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全面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