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2018软博会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关注工业互联网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2018软博会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关注工业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8/06/30 区块链 浏览:801

2018年6月30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软博会”)第三场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工业互联 智造未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
本场高峰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瑞涛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周剑,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部主任助理李俊,东洋大学创新和设计信息网络学院院长、YRP泛在网络实验室主任、TRON学会及UID中心主席坂村健发表了专题演讲。来自用友网络、树根互联、华为、徐工信息、海尔等企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发表了专题演讲。论坛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主持。此外,论坛还举行了“高端对话”环节。
谢少锋在致辞中指出,关于当前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情况,从发展认识上看,工业互联网从消费环节向制造环节扩展,也在从设备网络、信息网络向价值网络转变。从发展态势上看,工业互联网正成为领军企业竞争的新赛道,全球产业布局的新方向,制造大国竞争的新焦点。从发展趋势来看,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向制造业各领域渗透,打破了原有的产业格局,改变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形态,为制造业注入信息化的基因,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从技术产业上看,工业互联网是软件定义网络,工业互联网就是以软件为核心的软件定义网络的技术产业体系。关于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建平台;二是用平台; 三是补短板;四是建生态。

474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致辞

李瑞涛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将立足于首都的城市战略定位,准确把握当前两化深度融合所面临的形势,强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鼓励制造业双创,培育发展软件信息服务业等各项工作的有机统一。目前北京市正加快培育一批实力强、服务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突出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等重点制造业行业,大力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积极推动北京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476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瑞涛致辞

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在题为“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专题演讲中指出,基于基础设施、消费者观念、IT技术支撑发生了重大变化,目前是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最好时机。企业需要实现制造业间的互联互通,做到生产方面的协同,并最终实现企业的优化,实现与消费者、客户的连接,开拓新的机遇。

477
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发表专题演讲

树根互联CEO贺东东在题为“新一代工业软件:基于平台的工业APP”的专题演讲中指出,传统工业软件是大架构、封闭系统,使用集权式数据管理,业务流程复杂,逻辑决策简单。但是新一代工业软件是大平台、小应用,能实现分布式数据管理,场景微服务化,智能决策相对复杂。依靠海量的数据、丰富的工业场景和工业门类,企业能够打造“蚂蚁军团”,深耕平台建设,无缝打通核心技术,构建领先的跨层操作系统。

478
树根互联CEO贺东东发表专题演讲

华为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王德财在题为“智汇工业 创新互联” 的专题演讲中指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是一次基础技术的换代过程,它对企业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环境资源和技能水平都是巨大的挑战,工业企业需要一个既懂工业,又有技术,并且在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上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有能力帮助工业企业打造端到端的数据通道。华为坚持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为合作伙伴创造良好的生态土壤,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取得成功。

479
华为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王德财发表专题演讲

徐工信息CEO张启亮在题为“工业互联网 工业新引擎”的专题演讲中指出,目前工业领域存在大量数据,未来会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的源泉。但是这些数据还在沉睡,唤醒大数据的工具是什么?这需要模型和算法调用数据,产生有价值的服务。所以未来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释放数据的价值。

480
徐工信息CEO张启亮发表专题演讲

海尔COSMOPlat平台CIO、COSMO大规模定制平台总经理王晓虎在题为“COSMOPlat——海尔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实践”的专题演讲中指出,海尔在打造COSMOPlat平台时,积累了一些经验,首先需要找到一个核心的应用模式,在这个核心下,要体现高精度指引下的高效率,并体现全周期、全流程、全生态这三个特征。就COSMOPlat来说,需要有一系列机制去吸引更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模块提供商、算法提供商加入平台,利用现有的成熟方法,接入不同的资源,提供更好的服务。

481
海尔COSMOPlat平台CIO、COSMO大规模定制平台总经理王晓虎发表专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题为“工业互联网安全与发展核心技术”的专题演讲中指出,全球发生了多起工控系统安全事件,中国工控系统安全防御体系建设严重滞后,需要在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指导下增强工控系统安全,比如推进替代“Wintel”的研发进程。网信事业要做到安全和发展同步推进。发展是硬道理,安全也是,为此,要建立必要的法制规章保障,例如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实施多维度测评。

482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发表专题演讲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周剑在题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机理及路径探讨”的专题演讲中指出,工业经济正在向数字经济加速转型过渡,数据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产要素。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路径分三步走:推动IT能力平台化,全面推进产业资源云迁移;推动制造能力平台化,促进制造资源开放合作和协同共享;推进工业知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

483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周剑发表专题演讲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部主任助理李俊在题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的专题演讲中指出,目前工业互联网存在五大类安全问题,包括设备安全、控制安全、网络安全、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鉴于工业互联网保障思路,应该构筑安全可信的工业互联网防护体系,建立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制度,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综合技术保障能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

484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部主任助理李俊发表专题演讲

东洋大学创新和设计信息网络学院院长,YRP泛在网络实验室主任,TRON学会及UID中心主席坂村健在题为“日本工业互联网”的专题演讲中指出,在日本,工业互联网存在开放式和封闭式两种。开放式意味着企业可以与各个公司,包括第三方公司共享数据,这就需要将机器设备连接上网,然后允许让第三方使用。在日本,开放式很常见,也很重要。因为日本经济实际上是由很多中小企业支持发展起来的。在开放式环境下,有利于日本中小企业在物联网领域中的竞争。而在这类资源共享的背后,有着包括保险在内的非常完善的机制作为支撑。

485

 
东洋大学创新和设计信息网络学院院长,YRP泛在网络实验室主任,TRON学会及UID中心主席坂村健发表专题演讲

高端对话环节由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王健主持,邀请世纪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同柱、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柴旭东、卡巴斯基亚太区病毒实验室负责人董岩、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强参与,围绕“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主题,就如何看待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结合企业情况对工业互联网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486
高端对话环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