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州对生物医药企业实现“全产业链”支持

新闻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 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国产高...

    2023年7月18日,众安数据与中科超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深化在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微超算、融合算力网和行业大模型领域的战略合作。 在本次签约现场,众安数据董事长邹江威、总经理何国波,中...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广州对生物医药企业实现“全产业链”支持

发布时间:2020/02/29 新闻 浏览:305

广州市政府官网26日晚公布了《广州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规定(修订)》,提出进一步提升生物医药技术研发、临床研究、转化中试、生产制造、医疗物资全产业链协同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该规定文号为“穗府规〔2020〕1号”,也是以广州市政府名义发布的2020年第一份规范性文件。
为何2020年的“一号文”会关注生物医药领域?事实上,这也与广州近年来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密不可分。
  在全国率先实行对GCP机构完成临床试验项目奖励
记者梳理发现,《广州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规定(修订)》中,广州可谓拿出“真金白银”彰显信心和决心。例如对生物医药企业,临床研发阶段,I、II、III期都委托广州地区临床试验机构开展,最高累计可获得2700万元奖励;产业化阶段,最高可获得1亿元补助;再加上技改、一致性评价、引进技术等其他补助,同一企业不同阶段的项目累计可获得近1.5亿元支持,同时符合各区其他扶持政策规定的,还可以申请同时享受市、区政策支持。
对GLP(优良实验室规范)、CRO(新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等研发机构,从公共平台建设、取得国家认证、到开展服务运营各阶段可分别获得100万元到6000万元不等的奖补;对GCP(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规范)机构、临床研究病房等医疗机构,在全国率先实行对GCP机构完成临床试验项目奖励,还有I期临床研究病房建设、床位补贴等都有数百万元支持;对临床研究人员,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给他们松绑,鼓励科研成果转化、允许兼职取酬、离岗创业,激发他们的创新活力和动力。
聚焦提升制造环节现代化水平,《规定》提出打造一批高端高质高新的制造业集群。一是对重大项目支持上不封顶,“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公共技术平台、高端产业化项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大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经市政府同意,“一事一议”给予扶持。二是重点支持顶尖人才团队的产业项目,诺奖、拉斯克医学奖、两院院士领衔的产业项目,按照最高1亿元给予支持。三是加快推动重磅新药创新器械实现产业化,新药、中药经典名方、创新和优先审批医疗器械等产业化项目,最高补助5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政策还实现了“全产业链”覆盖。通过政府引导和社会化运作,建立健全政、产、学、研、医、融等紧密合作的工作机制,构建互为支撑的保障体系。一是以项目视角,从创新研发、临床试验、生产制造、技术提升、市场应用等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各环节切入,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给予扶持。二是以供给视角,全面提供人才、技术、资金、空间、市场等全要素保障。三是以主体视角,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高校、科研机构、医院、行业组织、企业、投融资机构以及相关从业人员,乃至广大患者等全类型市场主体都能从中获益。
  科研机构、生物医药企业在战疫场上大显身手
事实上,这样的支持力度,与广州近年来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密不可分。而在此次疫情中,广州“病毒猎人”全面出击对抗新冠病毒,不少高科研机构、精尖企业创下新战绩。
2月5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联合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在P3实验室分离出广州第一例病毒毒株。2月13日,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在患者粪便样本中分离出活的冠状病毒。2月14日,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多家科研机构,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仅需采取一滴血就可在15分钟内肉眼观察获得检测结果。
广州的生物医药企业也在这场“战疫”中大展身手、各显神通。日前,国家推荐9个检测试剂优先支持项目进入应急审批通道,广州独占三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