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放贷10亿元为企业复产送“及时雨”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放贷10亿元为企业复产送“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2/27 新闻 浏览:338

据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下称“佛山工行”)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行已主动对7户全国性重点客户企业开展了融资授信,授信金额超9亿元,对其中3户融资需求旺盛的企业,发放了疫情防控专项贷款1300万元。
为打好金融抗疫战,佛山工行全力服务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对接需求。为帮助企业打赢生产保卫战,佛山工行保障融资接续,春节期间至2月17日向辖区复产企业投放贷款近10亿元。
前不久,该行获悉某科技公司为扩大防疫物资生产、采购原材料,急需资金周转,为客户核定授信额度1000万元,并于2月17日、18日两次办理提款共计500万元。而这,正是佛山工行发挥金融力量助力抗疫的一个缩影,该行还将对抗疫复工企业的援助延伸到上下游市场主体,有效激活了抗疫物资供应链条。
  加大融资授信为企业复产定制全流程金融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援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佛山工行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过专项服务方案、优先信贷规模安排、利率优惠等措施,积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多个部门负责人和普通员工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岗位,用无声的行动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注入金融力量。
佛山工行金融扶持企业复产的力度之大,可以从一组数据中窥探一二。
截至2月17日,该行已主动对佛山12户全国性抗疫重点客户中的7户企业开展了融资授信,授信金额超9亿元。对其中3户融资需求旺盛的企业发放了疫情防控专项贷款1300万元,这些企业仍有1亿元授信额度可随时提现。
在地方性抗疫重点客户39户中,该行已主动授信12户,授信金额超过70亿元,发放了疫情防控专项贷款3600万元。对因疫情影响短时间复工复产不足、存在短期资金压力的客户,该行积极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和计息周期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
现阶段,该行正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当地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春节期间至2月17日,该行为支持辖内21家企业复工复产实现贷款投放近10亿元。
目前,防疫形势出现了积极的变化。为确保经济稳定增长,作为国有大行,佛山工行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拜访等形式切实了解企业复工安排、经营变化等情况。积极统筹做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暂时受困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接续安排,做到审查审批时不盲目否贷、抽贷、断贷、压贷,合理分析客观研判,对于发展前景较好但是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
  响应上级部署重点服务抗疫物资生产企业
为企业复产送出“及时雨”的同时,佛山工行还重点加大医药及医疗设备、物资生产流通等疫情防治重点企业支持力度。针对涉及医药产品、医疗器械生产制造的企业,该行更是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重点客户服务小组,落实每户企业专人跟踪服务,主动了解客户在生产供应防疫物资过程中产生的融资、结算等公司金融服务需求。
某药业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被工信部指定为抗击疫情药品供应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药业集团及其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增加中成药药品生产,产能大幅提升导致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增加。
针对企业的经营现状,该行迅速决定将该药业集团多家子公司纳入省行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名单、最优惠利率保障名单,得到了上级行的大力支持。2月10日,在主动上门受理客户授信融资申请资料后,该行立刻组织信贷人员加班加点出具审查报告、审批意见等,仅用两天时间就成功完成审批并实现贷款发放,该行高效服务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
同样获得支持的还有某无纺布制造公司。该公司是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的生产企业,为保障企业扩产资金需求,佛山工行将工总行助力抗疫的相关信贷政策告知企业,并为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主动向企业授信5000万元信贷额度,供企业“随时提现”。
该行于2月1日下午向省行申请将该无纺布制造公司纳入省行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名单、最优惠利率保障名单,得到了省行大力支持指导,当天晚上即批复同意了分行申请。2月2日,该行辖内支行主动上门受理客户授信融资申请资料,将该公司主动授信5000万元流程上报审批部门,省行前中后台快速联动,在一天之内完成了该笔授信项目审批工作。主动授信的高效申请审批,快速满足了客户随时提款需求,助力企业正常经营生产防疫物质。
佛山工行小企业客户——某科技公司是医疗器械与卫生用品专业制造商,也是全国五部委指定的抗疫重点企业,产品被纳入政府重点定点采购范围。率先复工后,该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新增生产线加大抗疫物资生产以满足防疫需求。
佛山工行了解到企业扩大生产、采购原材料急需资金周转,便主动走访企业,迅速组成跨部门多层级服务团队,通过电话、微信与总省行联系沟通,快速为企业敲定了方便快捷的经营快贷融资方案,争分夺秒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办理了新建信贷关系、对公开户、贷款业务上报等流程,为客户核定授信额度1000万元,并于2月17日、18日两次办理提款共计500万元,融资资金的快速供给缓解了企业运营资金紧张,有助于企业扩大生产保障抗疫物资供应。
  激活产业链条为上下游企业解燃眉之急
从单个企业放眼产业链,不仅对药品和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帮助,佛山工行还注重对上游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努力为整个抗疫物资生产产业链提供金融助力。
防疫期间,佛山工行在上门走访罗村重点抗疫企业某新材料有限公司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主营非织布制造,为下游口罩制造企业提供非织布。企业农历初二已复工,正全力生产,对原材料需求旺盛,急需采购资金。佛山工行立即针对企业融资需求提供了相应的信贷服务方案。优质服务和行动力得到了该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肯定,他说:“佛山工行对企业支持的行动真的很快,一说出融资需求就有产品提供给我们选择,现在办理的融资方案也十分适合我们目前的经营状况。”该企业负责人对佛山工行主动上门提供融资服务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对该行提供的信贷方案非常认同,并指示公司财务人员尽快提交资料
收到申请资料后,佛山工行秉承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快速审批,优先投放,成功为企业提供500万元授信额度,缓解企业周转困难,为抗疫攻坚注入强心针。
某无纺布有限公司主营生产用于卫生医疗用途的SMS无纺布,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响应政府号召,提前复工加大无纺布生产,保障防护服、口罩的原材料供应。面对巨大的需求,企业扩大生产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资金问题。
为此,佛山工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以最优惠利率向省行申请为其新增34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满足生产疫情防控物资所需。从贷款申请、审批到签订借款合同、发放贷款全流程仅用了4天时间。为快速解决另一家原材料供应企业——某包装有限公司资金需求,该行按照全流程最简即一户一策、利率最优、效率最高的原则,快速为其新增核定授信5000万元,并于2月14日为客户办理了500万元提款,增强融资供给保障企业快速稳定地为下游医药用品客户提供包装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