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惠州惠阳:力争10年实现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5000亿元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惠州惠阳:力争10年实现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5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9/11/29 商业 浏览:476

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利好机遇,紧邻深圳的惠州市惠阳区,如何“近水楼台先得月”?
日前,惠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翟伟锋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惠阳将全面瞄准高质量的产业、高质量的项目和高质量的城市形态,不断集聚优质创新资源。通过紧抓发展机遇,立足惠阳是全市“2+1”产业规划中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主阵地定位,全力建设产业平台和挖掘存量潜力,推动产业升级,力争用10年时间实现贡献50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产值的目标,为惠阳建设国内一流城市高质量发展区提供支撑。
  立足电子信息推进“4+1”产业平台建设
作为深圳的近邻,惠阳区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惠州交通大轴线建设等多重利好,凭借着交通区位、产业基础和发展空间的优势,被外界广泛看好。
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翟伟锋表示,惠阳区将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城市高质量发展区的定位进行工作谋划和部署,立足惠阳是全市“2+1”产业规划中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主阵地的定位,坚定惠阳用10年时间贡献50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产值的目标,发展壮大存量企业、盘整闲置土地厂房资源。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产业、高质量的项目和高质量的城市形态。翟伟锋介绍,将全力推进产业平台建设,重点推进象岭智慧科技园、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新城、平安金融科技城、花果金融科技城以及秋月湖新城“4+1”产业平台建设,同时在每个镇街都要打造1-2个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载体,做好园区规划、土地整理和招商选资工作,形成一批龙头产业集群,以大项目引领大产业、大平台承载大发展。
“要达到产业建设目标,除了新的产业平台,还需要不遗余力挖掘潜力,盘活存量产业空间,推动‘土地存量’转化为‘经济增量’”。翟伟锋说,将重点抓好2016年(含)以前供而未动土地动工,同时通过持续推进闲置用地盘活和低效利用厂房资源的升级利用,力争逐步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有效助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为惠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惠阳还将持续推进南站新城、石桥新城等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完善周边基础设施,打造以现代商贸、现代供应链、科技金融和文化创意等产业为主的现代产业新城,为惠阳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展空间。
  完善16项政策措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针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惠阳正加快推进企业投资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专项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行零条件预审、标准地出让、区域评价改革,通过重构流程、全面容缺、全程代办,大幅压缩了落户惠阳项目的审批流程和时限。
“园区内工业项目审批时限将从46个工作日压缩到12个工作日,小型工业项目压缩到26个工作日,全力加快项目落户建设,逐步实现企业‘最多跑一次’目标。”翟伟锋介绍,深圳的审批时限是28个工作日,有望实现“比深圳快一步”的目标。
“惠阳‘一门通办’投资审批暨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厅已经正式启用了,企业和市民都能够感受到政务服务的变化。”翟伟锋说,惠阳今年以来持续深入推进“一门通办、集成服务”政务服务改革,初步构建起了高效便捷、“不打烊”的政务服务环境。
近年来,惠阳先后完善了16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后续还将探索出台新型产业用地(M0)管理和产业投资项目管理等更多利好的惠企政策,以及筹建1000套以上人才公寓,吸纳产业人才落户惠阳。“通过完善的政策链,不但让企业和人才进来,还能留得住、服务好。”翟伟锋说。
要用地有用地、要空间有空间,同时还有优质的营商环境,惠阳在现代产业发展最为重要的几个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为确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惠阳将严格产业准入门槛,明确项目投资强度、单位产值和单位税贡等指标,面向深圳吸纳大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瞪羚型”企业落户。
在交通建设方面,结合惠州市“丰”字交通主框架规划,惠阳结合辖区内的线路布局,加快推进交通轴线规划建设。
翟伟锋还表示,惠阳将配合推进惠州千万级新干线机场改扩建,加快惠州南站高铁站场改造和片区交通路网建设,提升惠州机场和惠州南站“两个枢纽”功能,着力构建“对内大循环、对外大联通”的立体交通网络,带动惠阳各镇街一盘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