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机构:疫情影响短期供需 不过5G创新长期逻辑不变

新闻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成为隔音风向标? 皇派门窗品牌战略盛大发布:解密高端隔音门窗如何...

4月16日,皇派门窗416品牌日如约而至。自2007年品牌创立,随后将“高端隔音门窗”作为品牌定位,皇派门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国爱GOAI携电火系列新品发布,直击深圳高交会现场

    2023年11月15日,第25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举办。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的盛会,高交会一直以来都是展示最新科技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在本次展会1号馆,深圳国爱全电化智慧科技有限公...

  • 赤炎玻璃亮相2023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CHUM新产...

    10月11日,第十四届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在深圳国家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光电显示行业产业链3000+国内外知名品牌汇聚于此,展示新型显示及智慧触控产业的创新前沿技术及应用。作为电子显示保护材料领域科技...

科技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勇闯前人未至之境,Pimax Frontier 2022破界而来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小派科技将携又一款VR3.0力作在PimaxFrontier2022海外发布会正式亮相。去年...

  • G客 4力释放!耕升 GeForce RTX® 40系列GPU评测解...

    2022年9月20日,NVIDIAGTC 2022主题演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无数玩家和创作者们期待的GeForceRTX®40系列GPU和NVIDIA®DLSS 3正式发布,为玩家和创作者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n...

  • “破圈”的协作机器人|看越疆如何赋能新商业!

    协作机器人以革新的人机交互技术,打破了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边界,由于安全易用,灵活智能等先天优势,协作机器人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下释放出巨大潜能,从工业到商业应用快速延伸,势如破竹,触发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 用高科技替代除草剂 保障粮产与食品“双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加强贸易管控。对于我国粮食安全同样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在江苏扬州江都区宜陵镇北斗导航数字化精准化物理除草新技术现场会上,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瑞宏教授...

机构:疫情影响短期供需 不过5G创新长期逻辑不变

发布时间:2020/02/29 创新 浏览:328

1031
 
5G热力成像测温、5G防疫无人机、5G+AI送餐机……没有想到,疫情之下,促进5G应用场景正加快落地,并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同时,在抗击疫情和复产复工关键时刻,国家提出加快5G建设。这意味着,尽管目前5G网络建设受到疫情影响,但商用速度不会放缓,网络建设甚至会加速。
5G热力成像测温则让测量体温更安全高效;5G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助力抗击疫情和恢复学习生产两不误;5G+直播打造全新直播体验,抗击疫情的需求极大助推5G应用场景的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称,“首先快速发展的当然与疫情息息相关的远程医疗、办公和教育等行业。从中长远角度来看,5G能够还能促进通信领域及其他传统行业升级发展,同时促进科技领域的创新。”
广东今年建5万座5G基站
但不容忽视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初以来,中国5G网络建设出现延迟,甘肃、江西、安徽等地5G项目招标延期。业内人士还表示:“除了招标延期,疫情对一季度的5G建设影响还体现在施工人员回流慢、物资供应部分短缺、建设场地进入难三个方面的原因,但随着复工复产进度加快,上述问题有待改善,加速度开展5G建设。”
对于5G建设,国家很重视。近日,工信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提出,基础运营商要做好5G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加快5G(特别是SA)步伐,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
“目前我们正加紧往前赶,争取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2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表示,广东今年将加快5G发展,计划建设5G基站5万座,累计总数超10万座。同时将推动广州、深圳实现全域覆盖,基本实现珠三角中心城区连续覆盖,大湾区实现县区以上覆盖,所有地级市实现5G网络覆盖。
5G建设和商用落地
有望加速
“疫情影响短期供需,不过5G创新长期逻辑不变。”川财证券表示,供给端,半导体企业机械化程度较高,延迟复工对产线影响较小。消费电子产业链上供应商业绩兑现或将推迟至1季度末至2季度。长期来看,5G带来的长期发展逻辑未变。“疫情对电子企业全年供给影响较小,具备较高配置价值。”
天风证券表示,国家再次强调要加快5G建设、丰富5G应用,一方面通过5G新基建拉动投资,另一方面将5G作为新经济的引擎,促进一系列新商业模式的落地,释放消费潜力。在经济增长和疫情压力下,5G建设和商用落地有望加速。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称,2020年将是5G商用爆发年,预计2020年-2023年开启新一轮换机潮。东莞证券同样长期看好5G带来的换机潮,并指出疫情挤压的需求会在下半年乃至明年得到充分释放。